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而復生?南韓科技「複製」愛犬 惹道德爭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毛孩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樣,用一生相伴終有離世的一天,有許多人會遲遲走不出喪犬之痛,而近日卻有一項看似感人卻充滿爭議的技術被揭發;南韓一所實驗室,研發出「複製科技」,能夠將寵物一模一樣的複製出來,讓愛犬重生回到主人身邊,但這項技術也惹來不少爭議。

這間位於南韓的秀岩生物科技基金會(Sooam Biotech Research Foundation),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間把「無性繁殖」技術作為商業服務的實驗室,他們聲稱具有「完美」的複製技術,客戶需付款10萬美元,就能夠讓已故的寵物一模一樣的被複製並重生,不只是外貌,包含聲音、個性、品種甚至歲數,都能無差別的複製,讓不少毛爸媽驚訝又動心。

日前便有一對英國夫婦,因太思念已過世的愛犬「狄倫」,決定帶著狄倫的DNA,遠赴南韓找上這間生科實驗室,而這項行程中也開放一位美國的記者史密斯跟隨,紀錄他們如何複製主人心愛的狗狗;之後狗狗成功被複製,還不只一隻,他們複製了兩隻和狄倫一模一樣的狗狗,分別取名叫「Chance」和「Shadow」,讓這對夫婦感動的尖叫落淚。

史密斯回憶複製的過程,他表示他親眼看見實驗人員在顯微鏡下,把DNA從一個雞蛋中植入到另一個,甚至找了代理孕母的狗狗生下這兩隻複製犬,看見細胞分裂的那一刻,也讓他感到非常神奇!史密斯也說,這項技術看起似乎很簡單,但其實非常艱難複雜。

而目前秀岩生科也已成功複製了700隻動物,其中還包括訓練有素的救援犬和警犬,以留下良好基因,還有在美國一些珍貴的動物等,但這樣的複製技術也引來爭議,複製人是非法的,但複製動物卻一直有著道德與否的辯論,雖是如此,優異的生科技術,還是讓不少人嘆為觀止,也讓人看見科技的發展迅速與日新月異。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Sooam Biotech Research Foundatio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複製犬#生物科技#寵物#爭議#無性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55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