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不與台灣互動? 陸方代表臭臉不回應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子毅 日內瓦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0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瑞士日內瓦WHA世界衛生大會開幕前,台灣和大陸卻提前巧遇。WHA陸方代表大陸衛生委員會主任李斌,舉行晚宴的場地碰巧就在台灣媒體中心隔壁同一家飯店;一牆之隔,讓大會當天雙邊互動備受關注,只是被問到是否會與台灣代表會面等問題,李斌不發一語,但面露不悅。

記者:「您會跟台灣的代表來互動嗎?會不會有安排什麼雙邊會談?」

臉色不悅快步走進飯店,中國方面WHA代表衛生委員會主任李斌被問到兩岸互動不發一語。WHA還沒開幕,兩邊提前巧遇,中國代表團晚宴正好安排在台灣媒體中心隔壁,一牆之隔就是陸方代表團,但咱們衛福部長正在另一頭接待外賓。

衛福部長林奏延:「這個真的不知道,我到現在才聽你們講這件事情。」

林奏延笑笑回應,雙邊互動留到大會開幕再說。

衛福部長林奏延:「希望請各位支持我們,全力參與WHO的會談以及活動。」

不忘向友邦尋求支持,抗議團體也拉起布條喊出加入會員國,卻連要唱什麼歌都還沒決定好。

民間團體:「閃靈主唱在這邊,現在是彼一工,勇敢的台灣人。」

結果唱了不是自己樂團歌曲,特來表達支持的立委林昶佐好尷尬,陳宜民和陳怡潔更是被趕鴨子上架,新政府上台企圖與民間對話,沒有官方代表參與過的湖邊抗議,林奏延本來答應要前來「致意」。

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他作為他的衛生部門最高主管,當然是帶著執政黨最大的誠意來這邊跟所有的民間力量做互動。」

記者:「這一屆WHA大會,民間團體也沒有缺席,前往瑞士日內瓦湖邊這一邊來宣達台灣主權,但原本說好衛福部長林奏延要前往致意,他卻臨時缺席。」

林奏延事後解釋,已經安排其他會議,兩岸敏感新政府上台,有些場子還是先避開。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WHA#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中國#李斌#衛福部#林奏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19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