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揍3下10元 廣電系學生賣藝籌畢製費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2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41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畢業生,為了製作畢業展覽的企劃案,靠著環島賣藝、走唱、募集製作費用。過程中印象最深的是在花蓮夜市當肉身出氣包,最快賺到的則是在墾丁穿著學士服唱歌,籌到1萬多元,其實設計創作類的學生,大多都必須存錢支付畢業展覽的費用,至於設計廣告類則是靠著跟品牌結合,讓企業贊助展覽成本。

男同學粉墨登場當出氣包,高舉10元打3下的牌子,在花蓮夜市吸引目光,有人拿出百元鈔票準備K他們30下。

國立台藝大畢業生張芷芸:「氣氛效果蠻好的,甚至有人付100元打我們30幾下。」

記者林韋龍:「5個人募集到總共2萬作為他們旅行的支出,每個人還要付大約8、9000千元的場地佈置費作為他們的畢展成本。」

國立台藝大畢業生古皓宇:「最差的打算就是失敗募不到錢,因為我們在台東一度車子壞掉,當時我們身上只剩183元。」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生製作行腳類綜藝節目,口袋空空沒帶錢要繞台灣一圈,紀錄打工籌錢的過程,收入最高的在墾丁穿學士服走唱,旅客認同理念比較大方。

部分大專院校的學系會要求學生在大四籌備畢業展覽,世新大學的傳管系則是讓學生與企業提案,由企業贊助材料費讓學生專心製作內容,不然就要靠學生打工存錢,王舒暐用底片拍攝,把作品編輯成冊,他花了2年成本難以估計。

國立臺藝大畢業生王舒暐:「底片去做成本非常高,因為我沒有設定要去拍什麼,所以什麼主題都拍。」

打工籌錢、賣藝賺旅費還是熬夜製作,畢業成果展總是最煎熬也是最難忘的過程。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畢業展覽#環島#籌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8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