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夜市假日變徒步區 民眾仍騎機車亂闖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哀招賢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3:05

屏東的民族夜市有知名的小吃一條街,不管是當地人還是外地遊客都會來這裡品嘗美食,但因為先前開放汽機車通行,導致排放的廢氣跟食物混雜造成空氣汙染,從21日起假日實施管制,變成行人徒步區,只是當地居民似乎很不習慣,頭一天就有民眾騎著機車亂闖買外帶,雖然遊客覺得禁止汽機車讓空氣變好,但店家卻叫苦連天,直喊老顧客都不上門了。

這裡是民族夜市的出入口,一到傍晚6點,員警和工作人員就擺起紅色擋片,禁止汽機車通行,但走進夜市裡面觀察會發現,一輛、兩輛、三輛,一眨眼就直擊機車大剌剌騎進來,依舊四處趴趴走,明明入口處就明文規定,每週六、日下午1點半禁制汽車通行,晚間6點半到10點連機車也不放行,變成行人徒步區,但還是有人無視規定。瓦斯行業者也騎車載瓦斯進來,另外大多數騎機車的民眾則是在各個小吃店家穿梭,外帶食物包了就走。

顧客:「贊成是徒步區比較好,因為車子不會那麼亂走路比較方便。顧客:「不方便,還要脫掉安全帽還要走進來。」

民族夜市變成徒步區,少了廢氣汙染遊客大表贊同,但也有人覺得不方便,就連店家也叫苦連天。

夜市店家:「把我們1/3以上的客人全部擋掉,然後老客戶都不進來了,徒步區之後才變這樣,很多人怨嘆耶。」

不管是40年的排骨飯老店還是名氣響亮的肉粽店,在週末假日竟然是人潮稀落,生意大減至少3、4成,因為當地居民大多還是喜歡騎機車外帶,禁止汽機車通行之後,民眾懶得走路乾脆不上門,只剩下外地遊客願意在雨中撐傘悠閒漫步逛夜市,這項夜市新政策改善了空氣品質,讓內用顧客吃得開心,卻也讓愛騎車外帶的客人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短時間內,夜市生意恐怕大受影響。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族夜市#交通#步行#汽車#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17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