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網站賣學歷! 陸再揭73所「虛假大學」


發佈時間:2016/05/2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15

即將到來就是畢業季,根據調查顯示今年大陸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平均月薪是4765元人民幣,折台幣大約2萬3千多元,和台灣其實差不多,文憑換薪水連帶也成了「虛假大學」的商機來源,有平台公布大陸新增73所假大學,這些大學有網站、有簡介、有地址但都是假的,目的是要賣假學歷。

警察:「前面的後退,往後退往後退。」

大陸高考等同於台灣過去的聯考,一試定終身壓力有多大,你看考試像出征鄉親列隊夾道,但亂象也不少,大陸民間高考資訊服務平台,新公布一批「野雞大學」,一共73所學校上榜遍及16個省市,講白點就是假學校,但網頁做得很真實。

大陸新聞報導:「這些虛假大學,無論從校名還是網站都是虛假的,但在山寨方面很專業,普通人很難識別。」

網站附圖、附簡介,看起來有模有樣,但大陸記者實際探訪。

大陸新聞記者:「四川經濟管理學院聽過沒,不知道,沒聽過是吧。」

學生沒聽過,按圖索驥也找不到,這些虛假大學不具招生資格,但在網上刊登訊息目的是賣假學歷,台幣700到2萬元不等,就算是文盲也能一夜變大學生。

亂象其實突顯大陸的就業型態,根據調查顯示2016年大陸的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月薪3千到5千的佔比47.8%最多,折合台幣差不多2萬5內,平均月薪4765元,2萬3千多元比去年還要低一些,調查中最吃香的是IT業,月薪能有近3萬元台幣,文憑換薪水或許也成了「虛假大學」能夠招搖撞騙的商機。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歷#造假#文憑#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414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