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拚業績? 教練控健身房要求「代墊買課程」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很多上班族的工作都有訂業績目標,但達不到業績該怎麼辦?有健身房的教練投訴,如果達不到上級要求的業績,得向學員「用求的」遊說他們買課程,不然就得自掏腰包,代墊買課程來達到業績目標,不過遭指名的健身房也出面澄清,絕不會要求也沒有規定教練必須墊錢買課程。

投訴人賴小姐:「是提前打(下班)卡,就是時間到就去打下班卡,但沒完成的事情還要繼續做,然後我們沒有加班費。」

超時工作一年半,讓在健身房擔任教練的賴小姐覺得非常辛苦,沒加班費就算了,達不到業績還得自掏腰包買課程。

投訴人賴小姐:「主管還是要我們把這些團隊業績達到,我們就自己墊錢。」

出示開會紀錄業績目標是60萬,如果沒有達成另一張開會單就註明懲罰條件,沒達到120堂課罰款5000元還扣2天假。

投訴人賴小姐:「就是用LINE或是打電話的方式,去跟會員說線上談說,我今天業績不是很好,可能跟比較好的學生說我的業績做不到,可不可以拜託你幫我買個6堂課。」

賴小姐說多數教練的業績幾乎都是用「求來的」,求不到只好自己買,對此健身房強調,業績達標有獎金,但沒完成還是有基本底薪。

行銷公關經理陳思穎:「教練若達到業績目標將有額外發放的業績獎金,我方不曾要求員工自掏腰包買課。」

健身房出面澄清,加班得提前申請才會有加班費,也不會要求員工墊錢衝業績。

勞工局科長:「拿錢出來去所謂的墊、償還議,我們認為應該雙方協議,公司不可以去片面要求。」

勞工局強調,資方如果用各種不合理理由去扣員工薪水,就涉及違法一旦遭勞工檢舉,很可能因此吃上罰金。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業績#健身房#課程#教練#超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23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