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民生社區租金高 店面大變小「省20萬」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不景氣也吹到台北市民生社區的街邊店租嗎?民生東路三到五段,不少店家掛著大大的「招租」告示,房仲分析主要是這裡大店面居多,每坪4000元計算,一個月得負擔20到30萬,對於不少店家來說,消費人潮沒這麼熱絡,乾脆改租小店面,節省成本或是轉進巷弄內,開咖啡廳或文創小店找出特定客群。

記者陳乙杉:「民生社區空蕩蕩的店面,原本是一間電信門市,但因為嫌租金太貴了搬到了斜對面,一個月竟然省下20萬元。」

就是因為租金高,但又不想離開民生社區,轉而承租小店面,當初30坪每月32萬,現在12坪變成10萬5,但看看民生東路這裡招租那裡也租還有這裡,一趟下來去年個位數出租數量,現在有15間等人談價,房仲分析店面是大坪數居多,過去每坪2、3千漲到4千元,一次可能就要扛20、30萬的店租。

民生社區房仲張長城:「因為景氣的下滑,很多租客趁著這時,合約到期在換。」

不景氣加上民生社區店租不便宜,想生存除了鑽進巷弄裡還得夠有特色。

記者陳乙杉:「像是這種咖啡廳以及文創小物的店面,就特別轉進民生社區巷弄內,自成一個文創商圈。」

手工藝品或是特色服裝這裡都找得到,成為不少年輕人週末下午聚會的小天地,對店家來說靠著網路和辦活動打知名度,一樣能聚集人氣,加上比起民生東路大馬路店面每坪4千起跳,富錦街這裡還可以省下1、2千元的月租金。

民眾:「手工的小店,有點像日本的自由之丘的氛圍這樣,會特地來民生社區找或是來喝咖啡。」

富錦街巷弄成了熱門商圈,但大馬路許多店家退出店面重新招租,也讓一個民生社區藏著強烈對比。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生社區#店面#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01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