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蔡英文就職兩岸談話 柯讚:四平八穩

記者 邱婉柔 李國正 / 攝影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5:30

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針對兩岸部分,雖然沒有承認九二共識,但主動提及九二會談,也間接承認一中原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1日)表示,蔡英文的發言非常安全,表現也四平八穩,有助於兩岸未來發展,只於目前卡關的公宅政策,柯文哲也透露有困難就一步一步解決,他也已經請幕僚和行政院長林全約時間會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們不要給台大醫學系的考試,千萬不要考台大醫學生。」

柯文哲挑戰保育動物有獎徵答,信心滿滿,但被問到新總統的就職演說,兩岸論述間接承認一中原則這一塊,態度轉趨低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蔡總統的發言本來就非常安全,而且他都四平八穩的,所以我們事先就知道不會有問題,我認為兩岸關係目前還是會穩定啦!大概就是維持現狀,就是維持現狀基礎上,再慢慢往前走。」

審慎回應不敢越舉,似乎就怕打壞和新政府關係,因為以後要依賴蔡政府的政策不少,像是蓋公宅這一項,沒有中央幫忙哪能達成8年蓋5萬戶目標,而且柯市府最近才公佈興建處,馬上就有議員提案,還得周邊住戶同意才能蓋,柯文哲的公宅政策關卡不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何政策執行不可能1、2、3它就成功了,所以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困難。」記者:「剛剛沒有提到怎和蔡總統合作,像是未來的政策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啦!」記者:「而且現在還傳出民進黨議員要跟你切割?」台北市長柯文哲:「唉唷!這個挑撥離間的動作就不要再講了。」

只是怎麼合作柯文哲仍是避重就輕,或許柯文哲心中也明白,新政府上任,目前少開口才是上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就職演說#柯文哲#公宅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63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