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伯虎點秋香 三笑遺址蘇州曝光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莊其源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2 22:39

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很多人都曾為周星馳在片中搞笑的橋段捧腹大笑,不過考古研究發現,秋香3笑傾倒唐伯虎的地點,就在蘇州虎丘,而唐伯虎當年作畫吟詩樣樣來,被譽為江南4大才子之一,蘇州還仔細珍藏唐伯虎畫作的真跡。

「唐伯虎點秋香」電影片段:「天啊,我終於找到我的理想,她就是秋香。」

唐伯虎因為秋香的一笑,魂牽夢繫難以忘懷,考古研究這一笑的地點就在蘇州虎丘的山塘河,旁邊的山塘街還是著名景點,姑蘇第一名街。蘇州文史學者劉洪清:「這個秋香,據孟森心叢刊考證,確實有這麼個人,她的真名叫林奴兒。」

蘇州文史學者徐文高:「唐伯虎點秋香,是看見了秋香一笑以後,就是跟著秋香從虎丘山上下來,然後秋香上了船,唐伯虎就雇了一條小船,跟著秋香就跟過去了。」

唐伯虎到廟裡求告佳人行蹤,結果巧遇秋香,秋香二笑又傾倒唐伯虎,後來在廟裡臨走前又壓住秋香裙帶,秋香三笑。唐伯虎四處打聽,為了愛情甘願屈為家僕,三笑姻緣到了現代,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喜劇化。「唐伯虎點秋香」電影片段:「今天華太夫人帶她的婢女-四香,來進香啦,聽說個個都如天仙下凡,尤其是秋香更是不得了。」

這段中國民間故事的佳話,在評彈中還是重點曲目之一。演員「秋香你在哪裡哦。」

但是唐伯虎在歷史上確實占有地位,明朝被封為江南四大才子,作畫吟詩,唐伯虎的畫風意境清幽,被歸為吳門畫派。到現在蘇州市博物館還珍藏唐伯虎3幅繪畫真跡,被稱為唐畫。「唐伯虎點秋香」電影片段:「唉呀,我終於搶到唐伯虎的墨寶啦!少爺一碟醬油夠不夠,慢慢來,少爺今天外面一堆人求畫,真的不理他們,少爺今天沒心情畫畫。」

唐畫偏好女性題材多仕女畫,專家解讀和唐伯虎的生活情趣很有關係,多幅的春宮畫作品,也讓唐伯虎多了風流才子的名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伯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1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