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禮賓鞋! 來自MIT製鞋職人手工訂製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520總統就職大典就連禮賓人員的裝扮都受到矚目,其中腳上踩的黑色禮鞋是全台第一個自創禮鞋的MIT品牌,創辦人夫妻倆都出身自鞋子代工大廠的家庭背景,但為了創立精品路線的手工鞋品牌,從生產到行銷、販售,一條龍的方式熬過創業初期,現在平均個月都能賣出60雙鞋。

520新總統上任,不只是總統蔡英文的服裝備受關注,就連負責接待貴賓的禮賓人員裝扮都成了焦點,米白色絲質上衣搭配具立體感的及膝裙,呈現端莊典雅的風格而腳上踩的黑色鞋款,則是出自全台第一個自創禮鞋的MIT品牌;一筆一畫從設計開始就由台灣師傅親自操刀,主打亮緞材質的鞋面手工製作得特別小心。

記者曾奕慈:「因為鞋子是全手工製作的因此師傅是不能留指甲的,以免在鞋子面部和底部貼合的時候會傷害到亮緞材質

重視外型更強調每雙鞋穿起來都得舒適合腳,以乳膠製成的鞋墊,讓鞋子穿來更服貼腳型,會有這些仔細的考量,全是因為創辦人林義順夫妻倆家裡都是鞋子的代工大廠,從小耳濡目染,但是直到兩人結婚時創業的念頭才逐漸萌芽。

品牌鞋總監廖幸瑜:「因為那時候我結婚然後我就尋尋覓覓,找了超多的找不到適合結婚的時候穿的鞋子,那我覺得結婚是女孩子一輩子最重要的時刻,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沒有一個專屬的鞋子來去做搭配。」

想創立精品婚鞋的品牌,有別於家中代工的大眾化鞋款,雖然本身對鞋就有一定程度的概念,但是因為不懂得行銷,讓創業初期處處碰壁,不但婚紗公司不買單,前半年還創下一個月只賣出3雙的慘烈紀錄。

品牌鞋執行長林義順:「從設計開發生產,然後到門市管理到品牌行銷公關,那到售後服務所以我們其實有很多環節,其實是沒有資源,要靠自己邊做邊學。」

靠著不斷參與走秀等各式活動增加曝光率,才讓自家鞋款漸漸受到矚目,也成了許多女藝人的最愛,現在平均一個月就能賣出60雙鞋,而位在南投的工廠一共70位員工,一個月產能80至100雙,慢工出細活的品質,讓他們在2013年在台中創立第一家門市,2014年到2015年營業額已經呈現倍數成長,現在台中、高雄都各有一間門市,合作的婚紗公司也有7、8間。

記者曾奕慈:「北部首家門市即將在6月開幕,現在看起來雖然還是個工地,但走進裡頭可以看到櫥窗都已經有了雛形。」

即將進駐北部的門市,擁有15坪左右的樓中樓空間,將會落腳在中山北路上搶攻台北的頂級客群。

品牌鞋總監廖幸瑜:「它會有2層、3層的一個小楊柳布去把它折成不同的花,那一共有3朵花然後就代表我愛你。」

雖然品牌主打豔麗型的婚鞋,但對於簡約型的禮鞋,夫妻倆也有自己的想法,利用日本緹花布創造出優雅的感覺,而這次520總統就職大典禮賓人員的鞋也是經過特別設計。

品牌鞋總監廖幸瑜:「這次的造型師希望整體來講有別於以往,跟以往不一樣的所以會比較偏時裝,那他希望鞋子不要太粗曠,所以我們就提了一些比較細,然後比較素面黑色的。」

不走上一代的大眾化模式,因為信任MIT的製鞋能力,夫妻倆要以質感取代量產,創造屬於台灣新一代的手工禮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20就職大典#黑色禮鞋#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36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