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G7下週日本揭幕 天上地面維安戒備


發佈時間:2016/05/20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2

就在埃及航空空難不排除恐攻下,G7七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下個禮拜26、27日即將在日本三重縣志摩市登場,為了這場峰會,日本上下高度戒備,包括會場周邊動員2萬3千人,首都東京也出動1萬9千人,美國總統歐巴馬峰會後要出訪的廣島,也同樣開始準備美國已經派先遣部隊赴廣島和平公園等地視察就是要防止恐怖攻擊發生,而這次峰會最重要主題還是全球經濟成長鈍化,日相安倍打算聯手G7,推出新一輪刺激方案,但講究財政健全的德國已經表明反對。

日本八年來第一次,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進入最後倒數,就怕恐怖分子來搗亂,日本全國上下陸海空動員,史上最大規模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觀光客:「這個現在也不能用嗎,為了安全這也沒辦法。」

未來一個禮拜你到日本大都市或伊勢志摩附近旅遊,會發現地鐵車站置物櫃通通不能用,就是要避免被放置爆裂物,東京地下鐵上百個車站的垃圾桶也暫時全被搬走,峰會舉行的26、27日,位於日本第一高樓,大阪阿倍野HARUKAS的近鐵百貨也將臨時歇業。

觀光客:「到處都是警察,遊客大概只有我們。」

峰會會場三重縣志摩市的賢島幾乎已經淨空,到處都是警察,20日當地警備層級已經提高到最高的第五級,商店街只有小貓兩三隻,當地商家紛紛拉下鐵門,公告峰會後才開門營業,日本警方也出動直徑1公尺的大型無人機,下面還有長3公尺、寬2公尺的網子,準備隨時攔截可疑飛行物。

警視廳特科車輛隊巡查部長坂梨翼:「我們正努力,絕對不讓恐怖行動發生。」

這次同時派出能高速移動的海上警備艇,時速最快達74公里,因為16年前的九州沖繩高峰會,曾發生環保團體抗議船逼近,且成功上陸的教訓。

三重縣警海上警戒部隊中隊長大野壽夫:「我16年前也被派遣到九州沖繩峰會,因此曾經歷當時教訓。」

距離會場最近的空中門戶,名古屋中部機場國際貨運一個個開箱確認,還啟用特殊裝置,檢測外觀、味道難以辨認的爆裂物原料,這次峰會周邊一共動員2萬3千人、東京1萬9千人,美國總統歐巴馬預定訪問的廣島,也再加派人手共4600人戒備。

警察廳長官金高雅仁:「是過去我國主辦峰會中最嚴密的警備,結合全國警察的力量,我們決心達成所有任務。」

日本憂心像法國 比利時恐怖攻擊,歌劇院、車站、餐廳等,警備相對寬鬆,但大批人潮聚集的軟目標遭鎖定,因此東京、大阪等大城市,及G7各國大使館全面戒備,一年200萬人次造訪的演唱會熱門地,日本武道館也進行反恐訓練。

武道館工作人員:「這裡是總部,有炸彈。」

武道館史上頭一次規劃反恐手冊,訓練工作人員中斷活動,引導觀眾疏散避難,領袖高峰會前G7財長會議20日在東北的仙台登場,在中國大陸經濟減速,原油國景氣惡化下,日本主張G7應一同祭出財政刺激方案,但七國意見分歧,美國、日本、加拿大積極,但德國、英國態度保留,德國財長蕭伯樂更是澆了日本一盆冷水,指出中國大陸經濟減速,只是從出口轉向內需的結構調整,至於德國根本不需要財政刺激。

德國財長蕭伯樂:「現在德國經濟是數十年中最好的狀態,比其他歐洲國家都好,我們無意向其他國家下達指令,也不希望他國對我們這樣做。」

德國一向重視財政健全是七國當中唯一財政盈餘,去年更是46年來首次不需發行國債,國家預算借貸零。日相安倍晉三則趕在G7峰會前,召開一系列國際金融經濟分析會議,最後一回合請來歐巴馬前經濟顧問,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羅莫。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距離伊勢志摩峰會開幕還有一個星期,G7應領導帶動世界經濟持續強勁成,我希望能釋出明確且強而有力的訊息。」

安倍從今年3月開始,共七次會議請來12位國際學者,其中4人明確談到,日本明年調漲消費稅問題,其中支持、反對各有兩人,但幾乎所有專家都認為世界經濟需要進一步財政刺激,但眼看德國無意參與,安倍要如何出招,考驗主辦國的能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怖攻擊#G7#七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97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