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批判為行動! 18位導演拍片反空污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要如何讓台灣民眾重視PM2.5的空汙議題呢?部分人可能是網路上抱怨、批判,但現在有一群熱血導演將理想化為行動,拍攝20部以上的影像短片,用不同角度呈現中南部空污問題嚴重,不僅影響農作物生長,就連居民都生病罹癌,這群導演礙於資金問題,目前只能舉辦巡迴講座,但未來也希望能像「看見台灣」一樣在大螢幕播放,啟發更多人反思!

雲林瓜農:「西瓜的葉子是軟的,受到汙染一下子就壞掉了。」

這是雲林六輕廠區的天空,對照的是整片爛掉的西瓜田;另一幕記錄下的是後勁五輕煉油廠,霧茫茫的天空,20多年來讓後勁居民忍無可忍抗,爭行動不斷。

後勁居民:「Get Out,油槽Get Out。」

從每位導演的影像作品中,捕捉到台灣空氣汙染中南部,民眾默默承受的無奈,不想只是在臉書上談論、批評台灣空汙問題,18組中南部的導演付諸行動、參與脫口罩找藍天計畫,從紀錄片實驗片等不同角度呈現台灣PM2.5空汙問題,其實跟大陸一樣岌岌可危。

計畫發起人蔡崇隆:「台灣沒有人在做這方面的紀錄,與其在那邊抱怨,不如說出來一起做一點事情。」

導演詹皓中長期關心雲林麥寮空汙問題,相關議題的紀錄片也正在催生當中,這個脫口罩找藍天的影像計畫,預計推出20部以上的空汙影片,但礙於資金問題,目前只預計在全台巡迴舉辦12場講座,但若是能像《看見台灣一樣》成為電影院的院線片播放,或許更能造成廣大迴響,讓更多觀眾反思並關注台灣長久以來被漠視的空汙議題。

圖/翻攝自台西悲歌13mi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M2.5#空氣汙染#紀錄片#脫罩計畫#蔡崇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440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