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食堂》竟出現原創新版!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閃爍著霓虹燈的鬧區巷弄內小食堂,人們稱為「深夜食堂」,因為食堂總是在傍晚營業時點亮一盞寫著「飯屋」的燈籠,菜單上只有清酒與豬肉味噌湯定食,如果客人開口點其他菜,老闆也大多都能送上。當顧客品嚐老闆準備的懷舊料理時,我們就會在劇中聽見他們的人生故事,悲喜交織,觸動人心。

根據安倍夜郎漫畫改編的《深夜食堂》,原作在日本熱銷300萬本,拍攝的3季影集與電影都獲得廣大的迴響與歡迎,熱潮席捲全亞洲,更榮獲首爾國際戲劇大賞的年度最受歡迎電視劇,也是第一部贏得此殊榮的日語戲劇。此外,也已改編成韓國版與大陸版。

觸動人心的《深夜食堂》為全球觀眾帶來視覺與精神的滿足感,Netflix將在10月21 日獨家播出原創的最新一季《深夜食堂》影集,老闆小林薫與食堂常客都會出現,原創劇情為小田切讓飾演的片桐前往首爾,與只會出現在Netflix原創劇,由韓星高我星演出的原創新角色潤娥互動。

源自日本江戶時代的傳統表演藝術「落語」,近似中國單口相聲,僅透過表演者一人口語演出,幾乎不倚賴服裝、大型道具及音樂輔助。落語的歷史比相聲久遠,更重視演出者的技巧,不需繁複準備的表演特質也成為當代的大眾娛樂。許多日本人不分男女老少都喜歡落語,日劇《相棒》的杉下右京(水谷豐)、米沢守(六角精兒),與《世界第一難的戀愛》鮫島零治(大野智)、柴山美咲(波瑠)都是粉絲。

動畫《昭和元祿落語心中》改編自雲田晴子以落語為主題的漫畫,由於故事紮實、角色有血有肉,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達落語的魅力,獲得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及講談社漫畫賞。

動漫版播出前便因題材罕見、配音陣容豪華,受到藝文、落語與動漫畫界的注目。為保有原作在角色刻畫及故事情節的深度,並傳達落語的魅力給觀眾,特邀一流製作群打造出超高品質,更運用動畫才有的巧妙運鏡,忠實傳達落語家表演時的氣氛,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觀賞落語演出。

而實力派聲優完美具深度的聲音演出,不但讓觀眾印象深刻,連前SKE48松井玲奈、職業落語家伊集院光等藝文界人士都肯定讚嘆,也帶動日本新一波的落語熱潮。在日本播出後,高品質的用心製作及精采內容深受好評。21日將在曼迪日本台全台首播。(照片/Netflix、曼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夜食堂#小林薫#小田切讓#大野智#Netflix#雲田晴子#落語#相棒#波瑠#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506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