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笑話!老太太「英年早逝」 電子輓聯出包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桃園市推出環保的電子輓聯,不過卻鬧出笑話!因為電腦沒有按照性別、年齡,就隨機顯示輓詞,鬧出了一堆笑話,像是老太太的喪禮上就出現了「英年早逝」,而用來形容女性的「碩德長昭」也用在往生的老翁身上,讓家屬看了傻眼。

指著手機上00時59分,一幅幅的電子輓聯悵望音容、英年早逝看起來都很正常‵,不過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這也是,也是70、80歲的老太太,也是用英年早逝。」

沒看錯,明明往生者就是老太太,怎麼這上面卻寫著英年早逝?還有更離譜的,專門形容女性的碩德長昭,卻用在老先生的喪禮上,標榜科技、環保的電子輓聯頻頻出包!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完全的就是格式化,不管是年紀、大小、男女,通通都是一成不變。」

要科技要環保,桃園推出電子輓聯,目前市立2家殯儀館都跟進使用,不過在慎重的場合,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錯誤?

桃園區殯葬管理所長 許威儀:「電子輓聯的部分,輓詞的部分,都是有在電腦制定一個資料庫,那會按照性別、年齡去做篩選,有時候因為程序上可能是,後端系統的部分有一些(問題)。」

澄清不是沒有做篩選,只是偶發狀況,不過面對親人離世的家屬看到錯誤的輓聯,心裡的滋味恐怕五味雜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輓聯#輓詞#錯誤#出包#喪禮#誤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746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