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聲明祝賀蔡總統 期許未來合作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郭展毓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蔡英文總統宣誓就職,美國在台協會也在稍早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恭喜蔡英文總統就職,也感謝馬政府在過去幾年強化台美關係合作,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恭喜蔡英文就職,期許未來可以增進台日合作。

新政府就職,駐美代表處在美國雙橡園舉辦慶祝儀式,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唐若文代表美方出席。

AIT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唐若文:「我們今晚在此見證的是台灣達成的民主成就,我們恭賀蔡英文總統,並期待與她的內閣合作,加強美國與台灣民眾交流。」

現場也播放了一段蔡英文總統的錄影談話,強調穩定區域關係是第一優先。

總統蔡英文:「我相信台灣和美國的密切夥伴關係對兩國有益,同時也是對區域關係的保障,台美關係將是新政權主要優先的項目。」

英國金融時報則是認為,新政府沒有蜜月期,當前「經濟」是最大挑戰。

金融時報影片:「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希望藉由提倡和大陸以外國家的投資和貿易,來提高(台灣)經濟成長。」

在日本方面,民間企業認為台灣企業和大陸相比相對親日,新政權接手並不影響這一點。

京王電鐵海外事業部並木章吉:「(對比陸企)台灣企業親日,而且他們在大陸本土對市場深耕,人脈比較廣。」

日資反而傾向和台資合作,進軍大陸。

雅茗天地集團林太一總監:「台灣企業在中國的主要產業,在很多市場都佔重要地位,我認為政權改變不會對台企在中國市場造成太大變化。」

朝日新聞將未來焦點放在台灣對大陸關係,如何轉向?讀賣新聞則認為,兩岸關係可能邁向冷卻。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在台協會#岸田文雄#兩岸關係#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54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