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就職】台灣加油!眾歌手唱出歷史的哀愁與未來展望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表演節目《台灣民主進行曲》中的歌曲、內容鋪陳都有特別安排,在諸位表演者的歌聲下,短短的10分鐘內帶領眾人回溯台灣重要民主歷程,與訴說台灣人心情的時代歌曲。

首先由台東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打頭陣,演唱曾被列為禁歌的《黃昏的故鄉》,唱出黨外時期黑名單人士的鄉愁;《大武山美麗的媽媽》則回顧原住民從80年代開始的原民運動。

接著,參與社會運動多年的《生祥樂隊》主音兼吉他、月琴手的林生祥,唱出反核及呼籲保護環境的《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種樹》,再次提醒眾人重視環保議題與核安。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滅火器》。《滅火器》全員以黑西裝登場,首先開唱90年代代表夯曲《向前行》,底下民眾也跟著開心起舞。背景播放著歷史影像,走過舞台的表演團體拿出台灣歷史上重要的社會事件與社會運動相關海報,包括「中壢事件」、還有「美麗島」事件,還有巨幅標語「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感動人心。

主唱楊大正:「從今天開始,是全新的一天!」。歌曲來到太陽花學運的振奮歌曲《島嶼天光》,底下觀禮區開始傳遞象徵繪有台灣黑熊、玉山的台灣大旗,直到舞台前。還可以看見,有群眾拿出台灣獨立的鯨魚旗,這場有如吶喊式的表演撼動人心,隨著歌詞反覆唱著「天色漸漸光」,所有人跟著沸騰,主唱楊大正高呼「台灣加油!」、「感謝台灣人民!感謝!」。而在最後,大螢幕也以象徵性別平權的彩虹「PEOPLE」字樣再次傳達意象,為《台灣民主進行曲》這段表演畫下完美句點。

【520就職】台灣加油!眾歌手唱出歷史的哀愁與未來展望2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20就職#總統就職典禮#巴奈庫穗#林生祥#滅火器#島嶼天光#台灣民主#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32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