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俄無寧日 美軍一週5次逼近偵查


發佈時間:2016/05/19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東歐的波羅的海和亞洲的南海,這兩片海域分別出現大國較勁,根據俄國媒體報導,美軍電子偵察機一個星期內5次逼近俄國莫曼斯克州(Murmansk)進行偵察,面對俄國的指控,美國也訴諸媒體,上個月俄國蘇愷24戰機,在24小時內11次飛躍美軍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的頭頂上,軍方公布20多段不同角度的畫面反控俄國製造緊張,至於南海美國偵察機進入空域例行性巡邏大陸派殲-11升空攔截,這也是近2週以來美中2國的第2度南海交鋒。

央視新聞:「16號一架美軍135電子偵察機從米登霍爾皇家空軍基地起飛,抵近俄羅斯西北部的莫曼斯克州來進行偵察,隨行的還有一台加油機。」

俄國媒體說美軍抵近,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偵查行動光上個星期就來過5次,指控美軍是在侵門踏戶,而美國也透過媒體回應。

美軍艦人員:「低於艦橋了!低於艦橋了!」

上個月俄國蘇24戰機,從美軍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的頭頂上來回飛了11次,這起事件美國軍方加發20多段不同角度的畫面給媒體,尤其是這一段蘇-24戰機貼近到只有9公尺的距離,在軍艦上就能看見飛機的進氣管、副油箱以及機翼下方沒有掛彈,不只戰機更來了直升機卡-27在軍艦頭頂低空盤旋,甲板上的士兵就能看見直升機的編號以及駕駛艙內的飛行員,這架卡-27甚至故意降低高度,讓螺旋槳的氣流掀起海面波浪,美軍以這個畫面反控俄國挑釁,隨後加碼公開M1艾布蘭(M1Abrams)主戰坦克,史上首次而且大陣仗運進喬治亞共和國。

央視新聞:「美方公布這段視頻,主要是想對外展示美軍在喬治亞共和國投送部隊,尤其是地面部隊的高效。」

這裡距離俄國只有80公里,等於是把坦克開進普欽的後院,舉行為期2周的美、英、喬治亞3國聯合軍演,演習出動1300大兵已經突破以往的規模。

喬治亞共和國國防部長:「這是喬治亞非常重要的事,這是本國有史以來舉辦最大的演習之一,地面部隊人數之多前所未有軍備數量之大,也是喬治亞從未如此部署過。」

代號「高貴伙伴」的軍演派來M1主戰坦克,明年開始美軍還會在東歐部署3個戰鬥旅部隊。

央視主播:「然而俄方也絲毫沒有任何的示弱,我們看到俄媒稱既然美軍想玩坦克,那麼俄羅斯將會奉陪到底。」

俄國今年紅場閱兵時,端出來亮相的最新款阿瑪塔坦克,軍方此時正如火如荼的測試中,第一批100輛將在明年正式服役,預計10年後將擁有2500台,美國和俄國在東歐較勁同時也正在南海和中國大陸劍拔弩張。

CNN主播:「CNN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美軍表示2架中國戰機以『不安全』的方式攔截美軍戰機,這個事件發生在星期二南海上空,美國軍方官員告訴CNN,中國戰機與美軍戰機的距離一度只有15公尺。」

中國大陸這次積極派殲-11,升空攔截進入南海空域的美國偵察機,而且把美方軍機逼到必須緊急下降高度,這是近2個禮拜以來第2度短兵相接,美國即將在六月中和日本、印度大規模軍演,正考慮要投入核動力航母,而日本已經決定會出動一艘可供4架直升機同時起降的航母,印度則會派2艘隱形護衛艦一艘輕型導彈護衛艦參加,這場演習地點選在沖繩周邊,距離釣魚台非常近的位置。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這種演練行動也是圍堵中國的一種演練行動,如果把其他國家的軍事能力,特別是海上最強的集結到這個地區,可以顯示自己在這個地區有強大的軍事能力,另外從戰略層次來看,這種演練行動會把目前美國的亞太戰略擴展為印亞太戰略,這樣對中國圍堵的範圍圍堵的空間就會進一步張大。」

從東歐到東海與南海,大國軍事部署角力戰暗潮洶湧。

圖/CCTV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演#偵察機#蘇愷24戰機#南海#殲-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57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