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因素? 台甲魚蛋、石斑魚大陸滯銷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顧守昌 蘇泰盈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9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520政權交接在即,台灣的農漁民卻叫苦連天,因為像以往大量銷往大陸的甲魚蛋滯銷情況嚴重,從原本7元一顆的價錢跌到只剩3角,高雄石斑魚的訂單也減少5成,漁民懷疑與政治因素有關,台灣人民希望兩岸能和平共處,因此也有沙雕藝術家創作了一座蔡習會的大型沙雕,表面上雖然是蔡習握手,但蔡英文一手拿算盤,而習近平則是拿了個磅秤,雙方各有盤算,政治意味濃厚。

一大批一大批的甲魚蛋全部滯銷,以往大量從台灣外銷至大陸的甲魚蛋,原本都還有一顆7元的好價錢,但現在卻暴跌到一顆只剩3角不到。

甲魚養殖漁民:「7元這價錢是落在2月到3月中旬,到4月半就跌落到2元,2元又掉到3角。」

有養殖漁民懷疑是跟520政權交接有關,讓大陸開始限縮台灣的農漁產品訂單,其他像是高雄永安特產的石斑魚,今年銷往大陸的訂單也足足掉了5成,更有果農表示,今年3、4月銷往大陸的上百公噸鳳梨,不知是否是被刻意刁難,竟然被大陸驗出農藥殘留全部退回。

兩岸關係的發展著實牽動著台灣農漁民的生計,520政權交接在即,台南馬沙溝沙灘也出現這座蔡習會的大型沙雕。

沙雕創作藝術家王松冠:「因為接下來520就是我們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就職,希望未來的話,兩國之間習近平跟蔡英文可以和平的共處。」

創意靈感來自於希望兩岸領導人和平共處,蔡英文拿算盤精打細算,而習近平則用磅秤,想秤秤台灣女總統的斤兩,雖然政治意味濃厚,卻也讓遊客們感覺切中時事,更有興趣來看看這座「英雄習英雄」的沙雕藝術。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政權交接#滯銷#甲魚蛋#沙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64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