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運表演「消費人民血汗」? 民進黨急喊卡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錢子明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520就職大典上,安排表演橋段回顧「拆大埔」、「反核」等社會運動,讓社運團體相當不滿,認為民進黨在消費社運,他們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大罵民進黨傲慢、把人民血汗當成墊腳石。民進黨解釋,表演是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曾經站在拒馬另一邊,沒料到引發這麼大爭議,緊急宣布取消社運表演橋段。

遊行隊伍往總統府前進,「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舉牌再現街頭,還有反核、環保訴求標語,這不是抗議場合,這其實是520就職大典的表演橋段融入社運元素,彩排首度曝光,讓社運團體看了火冒三丈!

全國關廠工人成員盧其宏:「(民進黨)卻濫用這些符號,來做為他今天成為執政者的墊腳石。」

台灣農村陣線成員陳平軒:「(蔡英文曾說)未來執政態度是謙卑、謙卑再謙卑,可是今天這種行為我們看到是狂妄、狂妄再狂妄。

社運團體行動劇:「(民進黨)他們現在正在吃摻著血淚的社運豆腐,人民抗爭不是執政嘉年華。」

演行動劇,假蔡英文吃血豆腐,社運團體凱道前先送就職禮,痛罵民進黨消費人民血汗,沒有謙卑、只有傲慢。不過民進黨趕緊解釋,社運表演橋段只是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曾經站在拒馬另一邊,社運團體無法接受只好緊急宣布取消!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有些朋友有些不同意見,我們也都聽到了,社運的相關意象,我們會參考意見做修正。」

所謂修改就是不會再有社運表演,只留下紀念「民主改革」的橋段,避開爭議,不希望讓蔡英文上任大喜之日蒙上陰影,只不過慶賀禮砲還沒響,府前凱道卻先炮聲隆隆。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520#表演#蔡英文#社運#爭議#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29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