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重考!中一中期中考題 5成雷同參考書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中一中高一期中考的國文考試卷,被學生發現試題內容跟某參考書的題庫有5成以上雷同,有學生考完試生氣的在網路上PO文說抱怨不公平,校方表示,該名出題的老師是用他自己蒐集的各校考古題來出考卷,而這本試題本也是參考各校考古題,校方也決定會讓高一960名學生再重考一次。

拿出參考書、考卷一對,第一題就有同學覺得奇怪,怎麼好像在參考書看過,但這可是台中一中高一的期中考國文考卷。

中一中教務主任黃偉立:「這個老師可能沒有預料到說,他這些試題從他題庫出來之後,跟坊間的這本書的試題雷同性會這麼高。」

這一題更誇張,考成語運用,不只題目像,連選項順序都一模一樣,台中一中上禮拜舉行第2學期期中考,考國文科的時候,被高一同學發現考卷裡有超過5成以上都跟某參考書題目雷同,氣的PO上臉書,抱怨出題老師也太偷懶。

台中一中教務主任黃偉立:「那些題目可以當成命題的素材,它的概念性可以當成命題的素材,但是它應該要經過適度的修正。」

校方表示,因為該名出題的國文老師是用各校考古題的出題,雷同的參考書也是考古題,已經把老師送到教評會,但為了公平性,20日會再舉行一次國文期中考,也會請審核考卷的老師特別注意,希望不影響到學生成績,估計有960名高一學生重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一中#期中考#雷同#參考書#考題#重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1341

0.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