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上海迪士尼試營運 萬人進園長龍處處


發佈時間:2016/05/1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56

上海迪士尼距離6月16日開幕僅剩不到一個月,而現在這段時間正在試營運,根據上海消保會所做的客源調查,會想去玩的消費者有6成年紀在45歲以上,對樂園有高度興趣的族群以年收入低於5萬人民幣最多,但是已經去過迪士尼的遊客,有人把餐點拍照po上網,例如一客牛肉漢堡套餐要價80元人民幣將近4百元台幣,是大陸境內一般快餐店的雙倍價,還有紀念桶爆米花折合台幣要3百多,迪士尼的餐飲定價被批評根本是「天價」。

唐老鴨跟著師傅學打太極拳這叫「唐氏太極」,未來上海迪士尼開幕後的表演項目之一。

央視記者:「現在是上海迪士尼樂園的第一週試運營,測試的人數是在一萬人左右,那麼在往後的第2週和第3週,測試的人數還將逐漸的遞增到2萬人3萬人的規模。」

只有一萬人在園區內旋轉木馬前就有排隊人潮,入口處立牌顯示等候時間需要40分鐘,未來入園人數超過2到3萬時預計每個項目的等待時間將在1小時左右,距離開幕剩下不到一個月,一邊試營運的同時還有少部分的工程加緊趕工中,每個項目小到一塊磚頭都被要求逼真精緻。

上海迪士尼項目副總指揮王成:「大家在整個遊船過程中,可以親身體驗加勒比海盜那個時候尋找寶藏的一些真實的場景,大家看到了嗎?這是一個非常昂貴的機器人,它的價格已經超出我們所有人的想像。」

寶藏灣裡的實體建築透過光和影做出當年的海盜船交戰。

上海迪士尼項目副總指揮王成:「這跟電影裡面的場景一模一樣,
然後砲火打出的砲管冒出的火焰,包括火焰打到對面的船上,它燃燒的痕跡全部都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

這樣的迪士尼上海巿消保會做了客源調查,從浙江、廣東上海等200多個城巿,訪問五千多人會想去玩的消費者,年紀在45歲以上佔了超過六成,年收入低於5萬人民幣相當於台灣列為中低收入等級,對樂園的熱情較高;迪士尼門票平日370元人民幣、假日499人民幣,調查中的受訪民眾有6成認為太貴了不會去。

試營運期間餐飲遭議論最多,甚至被批評是「天價」餐,像牛肉漢堡套餐要價80元人民幣,將近4百元台幣,是大陸境內一般快餐店的雙倍價,還有紀念桶爆米花65元人民幣折合台幣要3百多,隨便一杯咖啡飲料都是台幣百元起跳,小籠包一個六塊人民幣和上海鼎泰豐同價,另外米奇肉包、米妮豆沙包一個35元人民幣,相當於150元台幣咬個3口就沒了。

上海迪士尼遊客:「有點貴既然來了嚐一嚐還可以的,但是要是長期吃是吃不起的,相對高了些,就是可以再下來個大概10、20塊左右,我覺得大多數是可以接受的。」

吃的被嫌貴更有網友貼出照片比對,卡通造型的餐點宣傳照上飯糰萌萌的,但實際上是這樣。

上海迪士尼遊客:「網上照片跟這不太一樣,造型好像說很失望,因為裡面說什麼卡通的人物造型很少,但是今天過來的話看這做得還可以。」

餐點在特寫鏡頭下顯得美味可口,大陸官方媒體全力幫迪士尼護盤。

東方衛視記者:「位於城堡中間的皇家宴會廳裡,呈現在我們面前琳瑯滿目的菜餚不僅色香味俱全,其實還能清晰地看到都很具有迪士尼的自己的特色。」

新華社發文說園區內的飲食並非「天價」,而是走中高檔路線訂價

東方衛視主播:「(中國青年報)作為渡假的樂園,迪士尼的定位本來就不是低端的大眾消費,機場火車站等等這樣的公共場所餐飲,的確應該要考量大眾的消費能力,但是不應該把這樣的考量,類推到像迪士尼這樣的純商業機構身上來,新京報的觀點又是什麼樣的呢?它說上海迪士尼的訂價不需要民意綁架。」

官方媒體出面形塑迪士尼是提升上海文化產業的標竿,強調是因為高檔所以昂貴,只是這樣的概念對於貧富差距懸殊,名列世界前茅的中國大陸恐怕將衍伸出排除窮人的歧視效應。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迪士尼#開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705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