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冒身分補發權狀 2億土地險遭移轉

記者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三筆市值2億的土地,差一點遭人假冒身份,移轉土地所有權,案件發生在新竹,地主收到公所通知,表示已經完成證件掛失補發,驚覺不對勁急忙報警,嫌犯17號持盜領雙證件,到地政事務所打算申請補發權狀,被警方當場逮捕。

林姓嫌犯走進竹北地政事務所,拿出假冒申請的身分證、駕照,還有印鑑證明,表明要來補發土地所有權狀,這時埋伏以久的員警一擁而上,將他逮捕。

|竹北地政事務所人員:「土地權狀遺失,可能就有異,等他(林姓嫌犯)來,我們再請轄區警方協助看他是不是本人嘛。」

假冒地主身分,涉嫌偽造文書,林姓嫌犯覬覦的正是地主名下3筆總市值約2億的土地,嫌犯先是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身分證遺失補發、更換證件照,還有駕照補發,申請變更印鑑證明後,持偽造的雙證件到地政事務所補發土地所有權狀,處理人員察覺有異,在公告掛失期間函文連繫,地主擔心遭假冒身分報警,就在公告期滿後,嫌犯現身,人贓俱獲。

竹北地政事務所人員:「結果警方也確認他不是本人,原來的權狀還在所有權人手上。」

持偽造證件還有土地所有權狀,林姓嫌犯供稱他打算用這些資料辦理土地質借或變賣土地,幸好成功攔截,否則地主2億元的土地,恐怕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化為烏有。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偽造文書#證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677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