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他!15歲子屢偷車肇事 父丟工作賠錢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施協源 鄭勝為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持續追蹤這名少年阿寶,原來他的父親曾擔任公車駕駛超過20年,常開公車帶兒子上下陽明山,但他從小不斷闖禍,還曾在路邊偷了台轎車,上國道追撞3車,少年父親為此賠錢,還辭職換工作。

記者楊致中:「少年的父親在這個公車站服務了10幾年,因此對這裡可以說是相當的熟悉,當天他來到這裡之後呢,發現門口最外面的小巴士鑰匙沒有拔,因此輕易上車之後,把車給開走。」

父親的工作反而成為了少年阿寶的闖禍工具,本來在中興巴士待了20多年,常載著兒子上下陽明山,卻在2年前離職,理由是「照顧家庭」,不免讓人聯想,阿寶在13歲也在路邊偷開了一台車上國道,但不熟悉性能,連撞3車,父親因此賠了不少錢。

鄰居:「很驚訝,重點是小孩子沒有很壞啦,只是很頑皮這樣,小孩子可能沒有想太多吧,可能想說爸爸都做這樣的事情,那應該我也可以做這樣子的事情。」

鄰居驚訝,畢竟阿寶是國中生,身高170公分、體型微胖,就算是ㄧ般人開巴士,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客車操作比起一般的轎車複雜許多,要讓車啟動,得過四關,除了基本的車子發動、腳踩離合器,加上大客車是手排車,必須要入檔,再放手煞車,車才會行駛,一個步驟沒做,相當危險。

公路訓練所規劃科長謝永誠:「大型車的視野死角很大,尤其a柱滿寬,所以在轉彎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轉彎的時候,前輪的軌跡跟後輪的軌跡,大概可以差3到5公尺。」

尤其公車高3.5米、寬2.5米、長12米,角度不好抓,最常發生內輪差的意外事故,所以課程有81個小時,2個月,中興巴士也表示,根據規定,不能讓家屬、朋友隨車上公車,否則記大過處分,只希望這回阿寶公車追撞能記取教訓,別讓父親再傷透腦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累犯#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37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