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刑警背心藏「撒旦之母」? 憂軍火犯涉520恐攻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周宗霖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3:06

日前新北市水蓮山莊一名闕姓住戶,因為在停車場引爆炸藥,意外曝光他在住家藏著大量軍火,還有撒旦之母TATP液態炸藥,僅僅國中肄業的他,向警方供稱炸藥是上網找資料調配出來;另外住家還被搜出刑警用的背心、帽子,經過鑑識發現,嫌犯疑似將液態炸彈縫在警用背心裡,由於520總統就職典禮在即,案件被列為國安事件。

右手裹著紗布、身材瘦小,他是撒旦之母炸彈客闕立宗,僅僅國中肄業的他,做的出TATP撒旦之母炸藥,家中還藏著大量軍火,無法交代清楚來源與動機,可怕的是還搜出刑警背心。

記者林耿賢:「警方在嫌犯家中搜出刑警背心,在內裡發現炸藥,他辯稱是要炸後山做威力測試。」

不僅做筆錄時供詞反覆,警方查到哪嫌犯才透露到哪,刑警背心裡疑似藏著TATP液態炸藥,用容器裝著縫在背心夾層,一開始連警方都沒發現。

軍事專家:「可裝到我們手機、菸盒,在安全檢查難度相對高。」

刑警用的帽子、背心,這套裝扮跟炸藥聯想在一塊,警察想到即將舉辦的520總統就職典禮,難道要混入人群裡嗎?爆炸威力強大,稍微摩擦或者碰撞,瞬間變成氣體接著冒火,只需要45克就能夠炸毀汽車車門,更何況是一件警用背心,要藏100到200克的炸藥都不是問題。

闕姓犯嫌向警方供稱,槍砲是一名陳姓友人的,TATP製作方法是查網路資料自學,這起治安事件被列為國安事件,刑事局長為了520維安部屬還到國安局開會報告,是否有人被背後主導或隱藏其他共犯,目前嫌犯已遭到收押,茲事體大,檢警不敢掉以輕心。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安#撒旦之心#炸藥#防彈背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18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