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護孕妻勒死賊 法院認防衛過當判有罪


發佈時間:2016/05/1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05

家裡遭小偷,勇敢老公為了保護懷孕老婆,失手勒死竊賊,現在一審被判有罪,前年10月,台北一名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何先生,晚上下班跟妻子一起回家,發現小偷躲在浴室,當時他為了保護懷孕8個月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跟張姓竊賊爆發激烈扭打,竊賊後來昏迷,送醫不治,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何柏翰防衛過當,依過失致死罪,判刑3個月,可以易科罰金9萬元、緩刑2年,對此,何先生說不太能接受,難道法院鼓勵大家可以闖空門嗎?

晚上8點多,何家夫妻一前一後回到家門口,手裡還拎著食物的他們,當時完全沒想到,幾分鐘前小偷已經上門,戴口罩、拎著手提袋的張姓竊賊,從大門口登堂入室,溜進何家,狹路相逢,何先生和小偷在廁所遇個正著,為了保護懷孕8個月的老婆,他制伏竊賊,對方卻送醫不治,現在法院認定,何先生防衛過當,判他有罪。

遭控勒賊屋主何柏翰:「我是覺得蠻奇怪的啦,畢竟你是跑到人家家裡偷東西,這樣大家都跑去闖空門就好啦,去賺這種錢就好啦,幹嘛還在這邊努力的工作。」

得知判決結果,何先生說真的不能接受,2年前他跟太太在北投租房子,當天小偷入侵,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他,擔心太太跟未出世孩子的安危,就像這樣和竊賊扭打,出於保護家人的心,在法庭上卻被認為用力過猛,防衛過當,何先生供稱當時發現有小偷,張姓竊賊躲在空間狹窄的廁所,擔心對方會攻擊懷孕的太太,兩人發生扭打,何先生緊扣對方頸部,結果張姓竊賊昏迷,丟了性命,何先生涉嫌過失致死,5萬元交保,現在一審判決出爐,他被判3個月,易科罰金9萬、緩刑2年。

遭控勒賊屋主何柏翰:「第一個,時間實在太短了,第二個,他身形比我大,然後又沒有燈,然後又先對我攻擊,我當然是要想辦法壓制他啊。」

雖然暫時不用被關,但被判有罪,何先生覺得委屈,強調自己當時是為了保護家人安全,警察趕到也有先詢問是否需要急救,結果竊賊喪命,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現在遭小偷的屋主還得為當時行竊的人背上前科。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衛過當#偷竊#自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41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