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機械車位正確停 停中央、收後視鏡避風險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機械車位讓停車場能夠調度靈活,增加停車空間,但該怎麼停才不會影響到其他人?專家說,這種系統相當要求使用者自律,如果車沒停好,像太靠邊就要收後視鏡,太往前觸碰到電眼就會提出警告,車主自己把關,把車停「正」就不會錯。

停車場管理員沈先生:「再來再來再來再來,好,OK好,拉手剎車、收後視鏡喔!」

怎麼停機械停車位,管理員都會指導,特別是位置很重要,後輪一定要碰到車擋才表示停到正確位置。

記者張允曦:「車停好後一定要記得收後視鏡,最怕車子停得太靠邊,如果碰觸到車架,在移動的時候就容易出意外,另外車子也不要停得太前面,像這樣碰觸到紅外線發出警告音,就容易整個系統都無法運作。」

車沒停好可能讓車子受損,或是讓系統啟動保護機制無法移動,上層車子還好就直接開走,下層只能等狀況解除,停車場的注意事項也提醒,車子要停在中央,車身前後左右不可突出車台板外,而每個車位長、寬都不同,可不能只是憑經驗自以為有把車子停正確。

停車場管理員沈先生:「下層的話規定是1米55、上層是1米75,你下層如果超過1米55,休旅車的話,移動的時候就會把你上面車頂刮傷。」

車子太高或太長都不建議停機械停車位,管理員說過去也遇過一些誇張狀況。

停車場管理員沈先生:「(取車)你要按號碼的時候,要看(車)裡面有沒有人,有人的話你不能按,你按下去的話他門一打開會造成車損壞。」

專家提醒,機械車位不像平面車位,影響的不只是前後左右鄰車,而是整個機械車架的所有車輛,別一時不察造成別人不便。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械車位#停車位#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25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