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動收入」讓你睡覺也在賺錢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每個人都在追求財務自由的人生,要達到這個目標,必須讓你的「被動收入」大於生活必須開銷,真正的財務自由指的是,即使不工作,也能有一筆收入,那所謂的「被動收入」怎麼來?

舉凡銀行定存、投資股票所得的股利、股票型或債券型基金、債券、出租房子的租金、都被視作「被動收入」的來源,取得「被動收入」的前提是,這樣的投資並不用花太多力氣,就能獲得報酬。因此有人開玩笑說「被動收入」就是讓你躺著也能賺,呼呼大睡也有現金滾進來。

根據滙豐人壽近期公布的調查顯示,台灣民眾退休時平均累積資產僅有新台幣90萬元。這個數字讓人驚訝,但大部分民眾錢花在房子、孩子、車子、和旅遊幾乎很難存錢,如果退休時,存款只有90萬元,又沒有「被動收入」,那麼就成了日本新的社會現象名詞「下流老人」

創造「被動收入」時,建議民眾先以年賺7%的理財工具為目標,因為退休後穩定的現金流比資產膨脹更重要,因此如果理財工具強調高收益,但相對其具高風險,這就不是「被動收入」該考慮的工具。

理財專家劉憶如建議,先計算每年所需生活費,外加通膨因素,只要「退休收入」能夠超越每年「基礎支出」,還有穩定被動收入,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就不遠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務自由#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2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