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馬山新球場將開工 但經費還沒喬好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韓國慶尚南道昌原市18日發布訊息說,韓國職棒(KBO)NC恐龍新球場「昌原馬山棒球場」將在21日動工,預訂2019年可啟用。馬山球場是中央、地方與民間合資,但地方還有一筆經費沒喬好,就已經宣布動工。

韓職2011年接受NC成為第9支球團時,當時與昌原市政府談妥條件,將在5年內蓋好新球場,隨著時間演進,昌原市政府的新球場2018年完工計劃已經跳票一次,即便這次還有一筆預算沒喬好,依舊選擇動工,力求2019年讓NC使用。

馬山新球場是官民合資興建,將斥資1240億韓圜(約合新台幣37億元),中央出資290億、慶尚南道200億、昌原市650億,NC出資100億韓圜,新球場可容納2萬2000名觀眾進場,周圍與公園結合,希望成為民眾每天都能使用的場所。

問題卡在慶尚南道知事洪準杓,2015年他公開表示不播最後一筆款項200億韓圜(約合新台幣6億元)給昌原市蓋球場。

問題還要持續協商,新球場是肯定會蓋好,差別只是這筆缺額由誰吸收。

昌原市位於釜山西邊,人口大約是106萬人,與台灣新竹縣市合計相當。NC是韓職新球團,不僅戰績表現很好,本季在馬山平均進場觀眾是9240人,票房不算太差。

韓國近年新球場不少,包括首爾高尺巨蛋、大邱三星獅球場、光州KIA冠軍球場等,蠶室也有蓋新球場計劃,釜山社稷球場則由樂天巨人大規模將燈光換成全LED燈照明。

昌原馬山新球場設計圖。資料照/取自韓國媒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恐龍#韓國職棒#慶尚南道#昌原#馬山#樂天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43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