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軌案!李泰安律師找到新證據 將提重審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2002年涉嫌犯下KTV殺警案的鄭性澤,在判處死刑定讞後,因為成功翻案重獲自由,而另一起同樣撲朔迷離的南迴搞軌案,現在律師吳漢成也準備提出刑事再審,當年檢方說陳氏紅琛死於意妥明加酒精,但吳漢成找到新證據,認為檢方所依據的國外文獻,根本遭到斷章取義,而一開始驗屍的女法醫也判定陳氏紅琛死因,是多重性創傷而非藥物中毒。

遭判死刑定讞的鄭性澤,羈押14年後重獲自由,高分檢提出五大新事證聲請再審通過,而這一幕讓另一起同樣纏訟多年的舊案也燃起重審希望。

今年3月,被最高法院判處13年定讞的李泰安將有機會翻案,2006年3月南迴列車出軌被送醫的乘客陳氏紅琛,原本沒外傷或骨折,隔天卻在醫院突然惡化死亡,懷疑李雙全李泰安兄弟加工殺人謀取保險金,只是當檢警調查時李雙全自殺,弟弟李泰安就此捲入10年的官司纏訟。

李泰安委任律師吳漢成:「法醫尹莘玲在事情發生後5天對陳氏紅琛的解剖,解剖報告認定陳氏紅琛是死於多重創傷性的外傷致死,所以如果是這樣可採的時候,這個案子根本是個意外,而不是他殺。」

當年先是說陳氏紅琛體內驗出蛇毒,後來又說死於意妥明加酒精,然而律師找出新證據,當年檢方佐證的國外文獻,似乎有斷章取義之嫌。

李泰安委任律師吳漢成:「在文獻的調查裡面,醫學的調查裡面,有吃意妥明死亡的,它都不是單獨跟酒精交互作用,而是反而伴隨著其他的,比如說嗑藥的。」

目擊證詞反反覆覆,也沒找到作案工具,而另外關鍵的秘密證人黃福來,5份筆錄前後矛盾,都成了吳漢成提出重審的論點,滿滿的資料都是搞軌案歷經10年所累積,究竟有沒有罪,李泰安儘管被判13年定讞,卻可能翻案一切再重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迴搞軌案#李泰安#證據#重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17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