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毀13個台北市! 加拿大森林野火燒不停


發佈時間:2016/05/1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15

加拿大西部麥克默里堡森林大火已經延燒2個星期,3550平方公里的林地被燒毀,面積相當於13個台北市,在這個區域的原油廠區也受波及,每天減產100萬桶石油衝擊國際油價,每桶升至50美元創7個月來新高。

黑煙夾雜火舌,烈焰衝天眼看要將整座廠區吞噬,加拿大麥克默里堡森林大火一燒就是兩個星期。

加拿大野火管理人員:「幸運的是上禮拜天氣比較涼爽,但這個區域已經2個月沒有降雨了,我們也都了解這次野火的嚴重性。」

火勢甚至一路蔓延到油廠工人住宿的偏遠棚區,8千人緊急撤離,從5月初開始大火已經燒掉3550平方公里的林地,面積相當於13個台北市,加拿大政府擔心再這樣下去,恐怕要重蹈澳洲的覆轍。

近年來最慘重的森林大火是2009年2月的澳洲維多利亞省,當時火勢延燒超過一個月,面積遍及4500平方公里,造成173人死亡、400多人受傷。

新聞報導:「Suncor和加拿大合成原油公司,週一宣布已經員工從野火區域撤離,另外由於區域管線中斷為了以防萬一,每天大約有100萬桶原油生產暫停。」

加拿大野火無情原油庫存減少,直接牽動國際原油市場行情,油價逼近每桶50美元大關是近7個月來新高,短期內負面影響不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地#野火#原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98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