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半巨響!山壁突崩落 大量土石毀5轎車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蔣睦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6:25

凌晨2點多深坑發生山壁崩落意外,一共5輛轎車受到波及,其中4輛車直接被土石壓毀,還有一輛是遭到推撞破損,附近住戶說當時他們睡覺睡一半,突然聽見「砰」的一聲,跑出來看發現山壁整片滑落,而坍方地點鄰近北二高怕影響行車安全,養工處立即清運土石,打算再邊坡上噴上泥漿穩固邊坡。

發生土石坍方意外,一早大型機具持續搶救,綠色山壁露出一塊黃澄澄沙地,一旁的居民凌晨2點多聽見「砰」一聲,原以為發生爆炸,跑出來看才知道山壁崩落。

附近住戶:「我是聽到聲音,然後開窗戶看,很大聲。」

停在山壁下的轎車,一共4輛直接被壓扁,還有一輛受到推撞波及,里長說其中3輛是即將報廢車輛,損失不算太嚴重,所幸也沒造成人員傷亡。

這起坍方意外發生在,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從至高點看下去,邊坡上方就是北二高,而另外一頭是萬福里,大約有40多戶100多人,如果持續崩坍就怕影響安全,不過工程處初步評估,山壁距離北二高仍有保留空間不會直接衝撞,也有橋墩鞏固暫時不影響。

深坑區公所民政災防課課長林嘉榮:「北上的引道上去,那邊目前來講是不會產生立即的危險。」

區公所表示,幾天來地震加上強降雨造成土石鬆動,而崩坍區域是私人土地分屬3個地主,先把道路土石清空後,再邊坡噴漿固定山壁防止再次坍方,預計19日恢復通車。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山壁#崩落#轎車#土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747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