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20年 No.1無法翻拍小說躍上銀幕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20

山岳攝影師深町誠與山友挑戰聖母峰失敗,隊友殉山後不想面對現實的他在加德滿都渾沌度日。某日發現攀爬聖母峰失蹤的名登山家喬治馬洛里的相機,他也因這台相機認識個性孤傲冷酷的天才登山家羽生丈二,深町決定隨著「如果不登山,就跟死了沒兩樣」的羽生丈二,再度踏上迷人卻致命的山嶺...。

日本影史首度上聖母峰實景拍攝《眾神的山嶺》,改編自作家夢枕獏的鉅作,劇組遠赴尼泊爾聖母峰海拔約5200公尺處及加德滿都拍攝,氣溫將近零下20度,拍攝環境相當艱辛。2位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及阿部寬在惡劣的環境親自上陣,讓所有工作人員對他們的敬業精神佩服不已。

雖然拍攝前做了攀岩及耐低氣壓、耐低氧訓練,「真的是搏命的挑戰,超越極限的拍攝過程。我至今的人生根本是為了這部作品而存在。」瘦了3,4公斤的岡田准一忍不住感嘆。阿部寬也心有戚戚焉表示:「在海拔5200公尺的世界,不僅沒廁所也沒浴室、每天晚上睡覺都要擔心會缺氧,真的只能用苦戰來形容。」面對大自然的考驗,2人寫實具魄力的演技油然而生。

標高8848公尺、攝氏零下50度、最大風速達每秒50公尺以上,連呼吸都困難的極限「聖母峰」,演員及劇組員花10天適應逐漸增加的高度,並冒著生命危險在尼泊爾進行長達一個月以上的外景拍攝,嚴峻及神祕的聖母峰,豐富了劇情中的人性,壯觀的視覺讓觀眾嘆為觀止,極具劃時代的意義。

「在聖母峰上面拍戲跟旅行完全是兩回事,不是跟旅行社說『我想去一趟喜馬拉雅山...』就行。」導演平山秀幸從2013年開始前往喜馬拉雅山考查,「必需先去實地探勘,徹底了解攀登聖母峰的過程,否則無法輕易開始。當時出發前的筆記寫著『好不想去喔...。』」他苦笑說:「不過那裡是去了一次勢必會想去第二次、很有能量的地方。」

世界級暢銷小說家夢枕獏,因為想寫出夢一般的故事才取這個筆名,以古典怪談小說「陰陽師」系列、格鬥幻想小說「狩獵魔獸」、「餓狼傳」大受歡迎,代表作《陰陽師》在日暢銷逾400萬本,台灣中文版銷售超過20萬冊。

他以長達30萬字的篇幅,在《眾神的山嶺》傾訴對登山的熱情與迷惑,寫完後更說:「我已了無遺憾。」本書獲得柴田鍊三郎獎,國寶級漫畫家谷口治郎改編為漫畫《神之山嶺》,獲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獎、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最優秀美術獎,由台灣東販出版。連載至今超過20年,期間不斷有國內外片商詢問翻拍版權,由於製作規模過於浩大導致流產,被稱為「最無法翻拍的小說No.1」,本次終於奇蹟般的電影化,堪稱日本電影的「最高峰」作品。(照片/天馬行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夢枕獏#阿部寬#岡田准一#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眾神的山嶺#陰陽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15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