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買下倫敦神秘金庫 陸存量:至少黃金2千噸


發佈時間:2016/05/17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中國大陸的工商銀行近日買下了倫敦巴克萊銀行的大金庫,估計可以儲存2000噸的黃金,這個舉動也讓外界窺見了中國大陸在黃金儲藏量的野心,未來中國大陸在貴金屬交易市場上的影響力將大大的增加。中國大陸在2013年就已經超越印度,成為世界最大黃金消費國,近6年來不只進口量成長了700%,在海外收購金礦的蘊藏量也在5千到1萬噸之間。財經專家認為,中國大陸拼命收購黃金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支撐人民幣成為強勢貨幣,甚至有一天要取代美金的獨霸地位。

中國大陸正在全世界悄悄的收購黃金,這雖然已是公開的秘密,但直到近日,中國大陸的工商銀行向英國倫敦巴克萊銀行買下了一座大型的黃金保險庫,才讓外界窺見中國大陸對黃金儲量的野心有多大。

資產分析師:「我相信中國正在悄悄的增加黃金的儲藏量,我們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少黃金,但我認為儲藏量非常的龐大,中國已經好幾年沒有報告黃金儲量了,因為他們不想讓賣家知道他們已經買了多少,當然中國想要買得越便宜越好。」

這個金庫位於倫敦一個秘密的地點,雙方都不願透露交易細節,但估計可以儲存2000噸以上的黃金或其他貴金屬,中國大陸工商銀行也成為首個在倫敦擁有金庫的中資銀行,未來中國大陸在國際貴金屬市場的影響力將大幅增加。

投資管理人強森:「工業只需要用到全球黃金產量的55%,所以其餘的45%都是私人收購,為了投資中央銀行庫藏或是為了避險的理由,重點是黃金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中國大陸從2010年就開始大量收購黃金,黃金的進口量暴增700%,2013年已經取代印度成為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不只進口,中國大陸也積極的在世界各地收購金礦,2013年就砸下22億美金,估計蘊藏量在5000噸到1萬噸之間,光是這個數量新買的倫敦金庫就不夠裝了。

財經新聞記者:「中國在2013年的10月不得不公布他們的黃金儲存量,因為人民幣要加入IMF的一籃子貨幣,中國只公布了現有的實體黃金儲量,至於還擁有多少黃金礦藏則是三緘其口。」

目前全球生產的黃金有40%是被中國買走的,中國央行希望用大量的黃金做後盾,讓人民幣成為強勢貨幣,甚至有一天要取代美金。

資產分析師:「我認為中國這麼做是有理由的,他們希望讓人民幣與美元脫鉤,但又不希望人民幣背後沒有支撐的東西,與其買美金來支撐不如用黃金來支撐,人民幣大概是地球上唯一靠黃金作為後盾的貨幣,所以它將來可能是世界上最強勢的貨幣取代美金的地位。」

各國為了刺激經濟紛紛祭出了低利率政策,全球貨幣戰爭恐怕難以避免,黃金價格今年以來就攀升了20%,市場專家預測黃金的牛市即將來臨,不過要討論投資趨勢,股神巴菲特絕對是必要的參考指標,近日他的波克夏公司首次買進蘋果981萬股,市值約10億美金。蘋果因為營收不佳,過去一年股價跌掉了28%,剛好符合巴菲特危機撿便宜的策略,只不過華爾街的投資客現在卻寧願相信黃金,而不是創意停滯的蘋果。

投資管理人強森:「(投資黃金還是蘋果股票),回答你的問題,我會選黃金,多謝提問,(為什麼呢?黃金又不增生又不發股利),我知道,但問題是蘋果已經成了無價值股,它是i-可能i-無聊,他們要出iPhone嗎?新機會讓人興奮嗎?SE系列就沒有成功,i7會比i6好嗎?有甚麼理由會讓我想買蘋果股票,而不只是因為貪圖股利而已。」

就連金融巨鱷「索羅斯」也重回黃金的懷抱,還拼命放空美元,中國大陸長期默默布局黃金,風光收成的日子看來是不遠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庫#中國#工商銀行#巴克萊銀行#人民幣#黃金#金礦#貴金屬#貨幣#金融巨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93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