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課綱再爆爭議! 學生將納課審會代表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9

教育部去年大動作宣布要微調高中課綱,學生不滿內容爆發抗議。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把高中課程審議會拉高層級到行政院來執掌,除了調整課審會成員,非政府代表將拉高比例到3/4,甚至宣布要將學生也納入代表,這引發學界論戰。另外引發爭議的還有,這些名單將來通通不經過教育部。

翻開高中課本,原本日本統治中間多加殖民2字,不但用詞過於主觀,接收台灣也改成光復台灣對歷史經過太過論斷,教育部微調課綱一度引發學生抗議炒的沸沸楊揚,為了平息外界怒火,立法院三讀通過草案,乾脆把學生納入高中課審會代表。

北一女兼任教師段心儀:「政府不要鬧笑話吧!如果說學生還沒有進來(高中),他怎麼知道這課綱好不好,還沒有接受過這個教材,學生如何決定這個教材怎麼教。」

作家小野:「讓學生來參與民主的一個象徵意義,他不是一個完全的審查者,可能象徵意義大過真正的審查。」

資格模糊不清加上少了專業能力,將學生納入代表引發學界論戰,過去課審會權責落在教育部身上,不過修法後卻改由行政院執掌,原本爭議的成員只有教育部官員,各科別專業領域的學者或者全國性的教師、家長團體,現在改將非政府代表拉高到3/4更加入學生代表,但這些名單不再經過教育部,而是改由行政院送交立院審查決議。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教育部專業行為會被弱化,新的部長都還沒上來,可是立法院已經把教育部長很多的,這一部分的專業權利都拿掉了我們有點擔憂。」

建中學生:「學生應該不會被某些利益所操控,所以學生可能會比較公正的,或者選出一些比較適合學生去學習的課綱。」

全國家長聯盟擔心少了專業執掌,課審會決議可能有失公正,加上學生代表誰來出任又是一大變數,原本想翻轉台灣教育走向多元的課綱,恐怕更添變數。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高中#課綱#學生#代表#爭議#吳思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72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