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娛樂!出意外「自動通知」 車聯網再進化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5

行動網路普及帶動車聯網發展,進口車商攜手本土手機大廠完成裝置研發,除了掌控車輛即時狀況、連結視聽娛樂系統外,自動搜尋更大幅提升例如油量低,會主動幫忙尋找周邊加油站,如果出現重大事故偵測到氣囊爆裂,也會主動通知客服中心協助處理安全性大幅提升,另一家車廠同樣預告在下半年,會再強化駕駛安全讓車聯網功能更加完善。

進口中型房車緩緩開上舞台,但這不是新車發表主角是車上這顆小小裝置。

記者高嘉甫:「透過藍牙連結車聯網裝置,車主的手機就能即時監控車輛狀況,但如果是在開車的狀態下,插上傳輸線還能鏡像手機功能,到車用螢幕上直接使用。」

轉速、機油溫度、水溫一目了然開車更安心,接聽電話、導航等便利性功能當然也不會少,甚至油量低還會自動搜尋周邊加油站,胎壓、引擎異常也幫幫忙找保養廠。

進口車商集團總裁霍班德:「為什麼會選擇台灣手機廠商做為合作夥伴,因為他們就是台灣的廠商,他們最了解台灣市場的需求。」

進口車商攜手本土手機廠,看準的就是在地經驗針對台灣人開車習慣進行研發,這次最大突破就是緊急聯絡系統,車輛出現重事故氣囊爆裂,裝置會自動對客服中心發出訊號,後續雙方聯繫不上就會主動通知警消;另一家車廠同樣在車聯網下功夫,除了基本監控、娛樂功能外,還預告下半年應用範圍將更加擴大。

車廠副理吳信誼:「我們是可以用手機的遠端,譬如深夜婦女車子停在停車場,她夜間要回去的時候她想(用手機)先看一下四周圍。」

汽車達人葉明德:「對車主來講,除了能夠滿足現在這個新的網路原生世代之外,車的功能更為多樣。」

行動網路跨足車用系統,讓車輛不再只代步工具,而是進一步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聯網#娛樂系統#車廠#安全#行動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77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