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22噸過期原料換標籤再賣 卜蜂受害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50

台中檢警和衛生局聯手查獲雄勳公司,把過期的食品原料更改標籤和保存期限後再重新販售,其中肉增多粉、蒜精等賣給卜蜂公司做成加工食品,另外還有過期紅茶粉賣給三點一刻公司,總計查扣過期原料,多達22公噸重。雖然業者委託律師出面致歉,也表示多數原料都沒有過期就已經賣出,但這家雄勳公司的負責人就是進口三聚氰胺毒奶粉的汎昇公司老闆,改名之後另起爐灶,沒想到又再次捲入食安風暴。

地檢署、衛生局保七總隊,一同進到雄勳公司工廠,工作台上這一瓶又一瓶貼紙清除劑,就是業者竄改標籤、變造保存期限的證據,倉庫裡一箱箱過期食品原料全被貼上封條,總計多達22公噸,衛生局清查,其中這項肉增多調味粉、蒜精跟迷迭香就是賣給卜蜂肉品公司,做成雞翅鹹酥雞等加工食品流入市面。

保七三大隊中隊長劉達光:「顯見已遭業者竄改有效期限長達1年時間。」

但仔細看,增多粉早在2015年就過期,賣給三點一刻公司的紅茶粉同樣超出保存期限,賣到美國的豆漿粉也是過期1年,咖啡粉、綠茶粉也是2016年初就過期,保存期限12個月的可可粉最誇張,2018年2月才過期,根本未來食品。

雄勳公司委任律師吳佳原:「仍然是在實際的有效期限之內就被售出被使用,對人體是絕對無害的。」

雄勳公司委託律師出面致歉,強調多數原料在過期前已經賣出,不影響消費者健康,但數量究竟多少卻交待不清楚,而雄勳公司負責人出事也不是第一次。

汎昇總經理謝嘉興(2008.09.24):「本公司也是無辜的受害者。」

2008年汎昇公司進口三聚氰胺毒奶粉,賣給國內飲料大廠,當時負責人謝嘉興出面哽咽致歉,事後飲料公司求償,謝喜興得賠償1億208萬元,但目前為止都還沒收回,沒想到他又改名謝傅展另起爐灶,為了節省成本,把過期食品改標再販售。

汎昇總經理謝嘉興(2008.9.24):「對下游廠商及消費者感到非常抱歉。」

接連兩次都造成食安問題,檢方將謝傅展依食管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訊後60萬元交保,而公司主任和會計也各依20萬元交保候傳。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竄改#變造#黑心#食品安全#毒奶粉#過期#雄勳#三聚氰胺#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96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