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值超越LV! 美國NIKE成為時尚業新霸主


發佈時間:2016/05/16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根據「富比士」雜誌調查,美國NIKE運動品牌以275億美元的價值,超越了德國精品LV,在全球最有價值品牌中名列第18,分析NIKE的成功經驗,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前,簽下「籃球之神」麥可喬丹,是他們建立運動王國的重要轉捩點。

這個勾勾正改變全球時尚版圖,富比士雜誌公布2016年全球品牌價值排行,NIKE以品牌價值275億美元,小勝273億美元的LV,運動品牌NIKE以275億美元拿下第18名,擊敗LV躍居時尚產業的第一名。

NIKE設計師:「我們的產品重心是運動員頂級配備,常常造就了視覺上運動衣飾風格的改變。」

從運動鞋出發NIKE打造的時尚奇蹟,都是從1985年的這雙球鞋開始的。

NIKE喬丹鞋廣告:「Air Jordan,NIKE出品。」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帶領NIKE在美國起飛。

NIKE喬丹鞋廣告:「有人告訴我,我再也不能飛了,我希望你這麼說。」

會飛的喬丹給了NIKE成長的翅膀,他們從籃球跨足棒球,「喬丹經驗」告訴我們,想主宰運動市場得先靠球星撐場。

NIKE棒球廣告:「背號2號,德瑞克基特!背號2號,德瑞克基特!」

NIKE品牌總裁艾德華:「觀眾會追蹤球員和隊伍,當他們看到球員精采的表現,他們就會愛上了。」

不過或許大家不知道,1985年「足球巨人」ADIDAS的一個決定,讓他們錯失了建立王國的機會。

籃球之神喬丹:「當時愛迪達是個歐洲品牌,產品在美國沒有大規模宣傳,他們覺得效益不大。」

怕喬丹無法帶來美金,ADIDAS放掉了這隻金雞母,如今他們連最擅長的足球市場。

NIKE足球廣告:「球給內馬爾,內馬爾射門,GOAL!」

在NIKE的球星攻勢下,ADIDAS的霸主地位,正備受2000年後才積極發展足球的NIKE考驗。

品牌分析師:「這裡是美國,美國擅於創造品牌。」

愛寫故事的美國人,不斷為球鞋和球星寫故事。

美國鞋販:「我是看著麥可喬丹打球長大的,一直希望擁有喬丹鞋,媽媽永遠不會買給我,所以我拿到錢馬上去買喬丹鞋,真的我們都有一模一樣的故事。」

故事是王,沒有王就不會有王國,只要還能用球星寫故事,NIKE的時尚神話暫時還看不到盡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IKE#LV#時尚#精品#富比士#運動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86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