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嬰呼吸道群聚感染 月子中心卻未通報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6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南市一家被稱為「皇家級」的知名月子中心,驚傳新生兒呼吸道群聚感染,但月子中心卻沒有通報,還繼續讓媽媽和新生兒入住。台南市衛生局在16日突擊檢查,確認有4名新生兒感染並轉到大醫院治療,月子中心未通報,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到15萬元。

台南市衛生局突擊市區這家月子中心,環境、衣物都檢查,了解是否有疫情發生卻未通報。

月子中心人員進進出出搬東西進出管控,而台南市衛生局接到投訴,從4月中到5月初這家月子中心發生嬰兒呼吸道群聚感染,目前為止已經有4名新生兒轉到大醫院治療,但傳出他們沒有依法向衛生局通報防疫,還讓新生兒和媽媽持續入住。

月子中心業者張小姐:「是陸續發生的啦,不是大規模發生,我們是漏了通報,但是我們現在都補了。」

業者坦承沒有通報,位生局將依法開罰最高罰15萬,並要求做好感控措施。而這家月子中心,在當地被稱為是「皇家級」分為一般房、VIP房、VILLA房,最貴的一天價格1萬3,服務包括住宿、寶寶照顧、耗材和供餐,在婦幼界評價很好,但價格很硬,住滿2個月也不給折扣。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指導業者必須要符合所有感控措施,例如要洗手,然後訪客要做登記。」

被稱為是皇家級月子中心,卻在傳出嬰兒呼吸道群聚感染後,沒通報也沒對嬰兒進行隔離,現在突擊檢查要求改善並依法開罰,要讓坐月子的媽媽們和新生兒遠離感染源。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子中心#呼吸道#感染#嬰兒#新生兒#通報#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1130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