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食異物不必手術 可食用機器人吞下搞定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6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從硬幣到鈕扣電池,很多人不小心誤吞這些東西,如果吞到電池嚴重的甚至會灼傷胃部和食道,過去取出這些異物只能夠動手術,但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發明了一種「可以吃的機器人」,吞下去之後就可以幫你移除異物。

日本家長:「從他體內取出來,已經變成黑色的電池。」

從鈕扣電池到樂高積木,不只是小朋友,連大人都常常不小心吞進各種稀奇古怪的異物,這個時候該怎麼辦,當然是透過手術拿出來,但現在不需要再挨一刀,只要吞下這個紅色的東西就可以了。

麻省理工學院宣傳片:「研究人員嘗試了數十種可伸縮的物質,一直到找到這種使用在香腸上的乾豬大腸衣為止。」

換句話說這種東西是可以吃的,科學家在上面搭載晶片,我們姑且叫它腸衣機器人。

麻省科技研究所長魯絲:「這機器人可以移除人體內的異物,修補創傷或者是在特定的區域輸送藥物。」

吞下了它之後,神奇的事情將在你體內小宇宙發生。

麻省理工學院宣傳片:「研究人員先把它給折疊起來,然後放進一個用冰做成的膠囊裡,這膠囊通過食道進入胃之後冰塊膠囊融化,腸衣機器人就會從折疊的狀態,展開成為工作狀態。」

機器人身上附帶有磁鐵,醫生透過磁力遙控,幫你把剛剛吞下去的電池給拿出來。

麻省科技研究所長魯絲:「一旦它進入胃之後,機器人就會直接和電池結合,它可以在胃內壁移動,然後把電池從消化系統的管道給移除。」

重點是這機器人可以被胃酸分解,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而同一個團隊還發明這種可以在烤箱裡加熱後,自動捲起組裝的機器人。

結合3D列印更可以自由創作,這也將是未來機器人的新概念。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池#機器人#異物#誤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34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