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有焦慮症」!遇警攔檢車藏毒 男突癱軟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6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遇上警方攔檢男子卻緊張到癱軟在地,還裝胃痛,原來車上藏有毒品K他命,只是警方一秤數量僅有18公克,沒有超過法定的20公克,頂多只裁罰2萬到5萬元的罰鍰;原來K他命屬於3級毒品,因為當初法務部認定它的成癮性低,吸食人也少,只是這卻變成灰色地帶,而且即使是未成年吸食也一樣,如果沒有錢繳交還能置之不理。

遇上臨檢,男子看到警察神情好緊張,下一秒瞬間倒在地上。

員警:「不要緊張、放輕鬆!你OK嗎?不然要叫救護車了。」

人突然癱軟跌坐在地,員警立刻上前不斷呼喊,甚至還幫忙按摩,就怕出意外,最後請救護車到場支援。

員警:「胃痙攣有可能嗎?」戴姓嫌犯:「沒…有,我可能最近腸胃不好。」

一下說胃痛、一下焦慮症,胡扯老半天攏是假ㄟ!因為車上被搜出K他命。

記者謝宜倫:「男子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他身上被搜出大概這麼多的毒品,我們用同質量的鹽巴來代替,放上電子秤一秤,其實它未滿20公克,而警方說未滿20公克的3、4級毒品,頂多只會被裁罰2萬到5萬,根據台北市警方統計,102年到104年每年都大概有3到4千件的裁罰案件,根據第一線的警方觀察,他們說這樣的裁罰,似乎沒有辦法有效遏止吸食毒品的人口。」

因為目前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認定,毒品分4級,靠的是成癮性、濫用性以及危害性,其中像是K他命、搖頭丸、FM2,使用的人少且成癮性低,被歸類在3和4級,持有沒超過20公克就是開罰,不用被勒戒也不用被關進監獄。

基層員警:「抓毒品發生的件數非常多,然後實際上逮捕的件數也非常多,但是對實際上對社會的治安並沒有直接的影響跟幫助,完全變成是數據上的問題而已 。」

法規有灰色地帶可以鑽,未滿18歲吸食同樣只會被開罰,也能擺爛不繳,吸毒沒刑責,罰錢就能了事,無形間等於助長毒品氾濫。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臨檢#焦慮症#警察#逮捕#K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15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