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看!韓戲中的好野人生活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許多人愛看與真實生活完全不同的電影戲劇,充滿自我滿足與療癒心態。以受歡迎的韓國電影、戲劇來說,裡面的好野人非常多,幾乎每齣都會出現超出想像的有錢家族,既然日常碰不到有錢人,生活達不到好野人標準,那麼從影劇中得到幻想也是很「慰安」。

有錢人和你過的就是不一樣,無論是華服美食、愛恨情仇、爭產奪權...自然要多些畫面與故事,讓普通人也能窺探一下上流社會的日子。本篇挑了幾個韓國具代表性的有錢人電影戲劇,看看金字塔頂端的好野人如何過的如何不一樣。

2006年的《幻想情侶》是名編劇洪氏姊妹的經典作,雖然是電影的改編劇,私以為比之後的《最佳愛情》、《主君的太陽》都精彩好看。女主角韓藝瑟是個超有錢的女暴君,事業包山包海(典型韓劇有錢人公式,什麼行業都參一角),與許多重要人物都有交情,光是養的白色貓咪就價值千萬。她在私人遊艇落海喪失記憶,其中一場戲是她看到電視播出好萊塢金童李奧納多的電影,就說「我認識他」,下一幕就是李奧納多打電話給她老公問候她的近況。想想看,除非你是維多利亞的秘密的首席女模,不然李奧納多會call你嗎?

《秘密花園》的玄彬是百貨公司社長(與"主君"的蘇志燮一樣),真正有錢的是他外公及媽媽,最後他為了與河智苑結婚,也被貶為領薪水的社長(還是有錢到讓人眼紅)。他日常往來相親的都是女二金思朗這種富裕的大小姐,百貨公司的超VIP貴賓室也全是富太太之流,他也無法理解河智苑的許多小資行為。為什麼會列入玄彬?因為他與尹尚賢的家及練習室實在太美了,位於京畿道驪州市的Maiim Vision Village,環境隨著季節變幻展現不同的美感與樣貌,光憑就點可以打敗其它90%的有錢人了。

《繼承者們》與《秘密花園》都是千萬編劇金恩淑的作品,她的作品出現億萬富豪的比率極高,主角李敏鎬等人都是上流社會1%的繼承者們,學校再依富裕程度分4等級:大財團的繼承人、股票的繼承人、法官律師檢察官等名譽集團的繼承人、靠者獎學金入學的社會關愛者。這群高中生在學校討論的不是崇拜的明星藝人、化妝保養(他們可是與藝人平起平坐,老闆等級的),討論的是股票匯市,看這部就可以知道,有錢人的小孩從小就跟我們不一樣。

當然,看多了讓人羨慕流口水的好野人生活後,也要展現暗黑的一面才不會心裡不平衡。電影《辣手警探》中氣焰囂張、玩世不恭的財閥二世劉亞仁,每天醉生夢死惹事生非,搞浮華派對與藝人名流混一起,賭博喝酒吸毒玩女人,以金錢玩弄羞辱人性,貪婪豺狼般的惡行與手段,鬧出人命後置之不理,再用金錢收買政界警方媒體等,可以看到金錢腐化的悲哀。其中黃正民向記者透露富少的惡行時,還說可以當成影視題材。

果然,《Remember兒子的戰爭》就取用電影的部份人物與情節,富二代南宮珉姦殺女子後嫁禍給俞承豪失智的爸爸,串通政界法官警方醫院等,比劉亞仁版還惡霸變態、囂張跋扈。2劇中的親信還會被有錢主子鞭打或揹黑鍋,看來還當有錢人的跟班很不容易呢!

神劇《Signal信號》的「大盜案」引發了漢陽大橋崩塌,揭開政界高層官官相護,貪婪舞弊的不法行為,為了淹滅證據偷東西的富二代,15年後還過著錦衣玉食、名車代步的上流生活,而坐牢的替死鬼卻家破人亡。劇中2000年的趙震雄才會不平的哭喊:「在2015年代,仍然是有錢有權的人就可以吃好睡好,逍遙法外不受法律制裁嗎?」劇中質疑有錢人有權有勢就可以無視法律、逍遙法外仗勢欺壓,即使有罪也不會受到懲罰,窮人則淪為玩物與替罪羔羊。主角李帝勛的哥哥只因無權無勢、家裡沒錢沒後台,成為「仁州集體性暴力案」的受害者兼倒楣的替死鬼。

比起來,韓戲中好壞的有錢人都會出現,樣貌也比較豐富性,無論角色故事情節走向如何,看看好野人的生活也是觀劇的一種樂趣。(照片/官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奧納多#玄彬#河智苑#李敏鎬#蘇志燮#信號#繼承者們#秘密花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389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