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毒桿菌僵臉 義研究:影響對他人情緒認知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很多人打肉毒桿菌,最擔心臉部僵硬、面無表情,國外研究也提醒,不只是你沒表情讓對方難分辨情緒,因為人們互動是透過模仿對方表情,來了解他的情緒,自己的臉僵也可能不了解對方感受,雖然是無心的卻可能造成溝通不良。

肉毒桿菌一直是小針美容熱門的項目,但大多都有經驗,臉部表情會受影響。

民眾吳小姐:「大概都會有2到3個月,在要皺眉的時候會不太能夠皺眉。」

有10年肉毒資歷的吳小姐說,打眉心就像有人無時無刻要你別皺眉,國外則有專家提醒,臉部難有表情容易影響社交生活。

記者張允曦:「義大利研究認為,人們的互動是透過模仿對方表情來了解他的感受,但如果我打肉毒桿菌影響我的臉部表情,不只我無法感受他的情緒,甚至會因為我(表情)沒反應讓他覺得被誤解。」

國內醫生認為新研究能參考,不過現在打肉毒桿菌的技術越來越好,注射劑量和位置抓得準不一定會害妳面無表情。

北醫附醫醫美中心主任張宜菁:「這個研究它指的是說,如果我們平常反應應該是對方在笑我們會跟著笑,假設肉毒桿菌打了讓你不能笑,那是不是會讓你沒有辦法體會別人的感受,或讓人家知道你也一樣了解他在說什麼,但是其實我們肉毒桿菌可以打得很自然,你一樣應該可以笑,不會因為你不想要魚尾紋你就不能笑。」

醫生也說通常打上半臉,除抬頭紋、眼角細紋和皺眉比較有可能暫時表情僵硬,瘦臉或除下巴紋路則不受影響,也建議有重要活動提早施打,才能用自然表情跟朋友見面。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肉毒桿菌#僵硬#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88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