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所致!清水停用6年地熱井 突竄蒸氣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宜蘭大同清水地熱園區內,一個停止運作6年多的地熱井,這幾天突然竄出蒸氣,嚇到許多民眾!請來工研院博士,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最近地震頻繁,把地熱井的水泥震出裂縫,才會讓裏頭的蒸氣往上竄;雖然已經沒有蒸氣冒出,但為了遊客安全,園區還是會對地熱井周遭進行管制。

照片中,地熱井周遭冒出白煙,蒸氣竄出直衝天際。

管理員張玉池:「就是這口井。」

實際來到現場,已經沒有蒸氣,但是鋼管全都生鏽!這裡是宜蘭清水地熱園區,停止使用6年多的4號地熱井,15日傍晚5點多突然竄出蒸氣,但一旁卻高高掛著停用告示牌;原來4號井早已被水泥灌漿封井,讓人覺得很納悶。

管理員張玉池:「可能是地震有震動到,只是釋出能量吧,沒有什麼關係。」

民眾:「可能最近地震才會噴煙,不然很多年都沒看到這個情形。」

突然天搖地動嚇壞所有人,12日宜蘭規模5.8地震,把大家都嚇出一身冷汗;地熱井的水泥也被這陣子密集地震震出裂縫,才會在氣閥緩和性漏氣時,讓蒸氣往上竄。

工旅處長陳長偉:「如果是由管線末稍出來,是6年多前封井產生裂縫,暫時沒有危險的情形,同時也已經跟在紅柴林探勘的中油團隊,請他們盡快到園區裡了解整個問題所在。」

還好蒸氣竄出時現場沒有遊客,16日白天地熱井狀況也穩定下來,但為了遊客的安全,周遭豎立告示牌,並擴大安全警戒範圍,跟工研院保持聯繫,持續關注狀態,不讓原本的觀光景點發生無預警的危險。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熱井#地震#蒸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514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