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划橡皮艇沒穿救生衣 孩童緊抱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施協源 張立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水源保護區戲水,沒人勸導!民眾發現,翡翠水庫上游的坪林拱橋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在北勢溪玩橡皮艇,現場最深達六米,兩人沒穿救生衣非常危險。實際前往這處景點,有人搭帳棚、烤肉也有業者開班授課,教人玩立槳衝浪,由於北勢溪暗流多、區域多,警消勸導難免有空窗期,遊客戲水可得小心。

天氣好趁著假日,遊客到坪林拱橋散心,卻發現溪水裡有人在玩橡皮艇,家長兩隻手交替划槳,小朋友緊緊抱住,看得出有點緊張,仔細看兩人都沒有穿救生衣,萬一溺水後果難以想像。

遊客:「那邊是保護區,但是他們連寵物人都下去。」

由於這裡是翡翠水庫的上游,保護區如果被污染,受害的恐怕是實際用水的人,現場的親水步道是坪林區公所維護,水域屬於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管轄,有人溺水消防人員會去救援,山區下大雨就怕溪水暴漲,警方也會驅趕遊客。

拱橋下的溪水最深6米,暗流漩渦多,平時消防人員會不定時巡邏,救生協會也派人在危險區域駐點,不過除非下豪大雨或者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玩水的人才可以驅趕並且開罰最高15萬元。

露營民眾:「在台灣幾乎所有的水庫都是禁止你划船的。」

遊客野外搭帳棚,帶著獨木舟戲水,強調國外都可以玩水,自身安全會注意,也有業者利用這個場地,開班授課教人玩立槳衝浪,雖然都有穿救生衣,但保護區營利沒人來管,危險藏在溪水中。

民國100年2名少女在北勢溪附近的民宿溺水,前一年也有研究員採集生物標本涉水時滅頂,緊鄰白鷺鷥保護區的北勢溪,水域太大,防溺還是有空窗期,民眾戲水、游泳可別輕忽!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護區#救生衣#戲水#翡翠水庫#勸導#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90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