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圖2.0商機! 簽下18位卡通角色「賺周邊財」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5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通訊軟體光靠貼圖,去年一年就賺進27億台幣,而現在不只賣貼圖賺錢,現在進入「貼圖商機2.0」時代,貼圖成了讓卡通角色爆紅的管道,甚至有些都發行周邊商品,不只賣熊大兔兔,還簽下18位潛力角色,改當經紀人推出周邊,直接放進專賣店裡頭賣。

鏡子、手機套還有造型玩偶,這兩隻紅遍亞洲的兔子和小雞「卡娜赫拉」就靠貼圖爆紅,在日本各大車站巡迴快閃,人氣甚至橫跨台灣香港;同樣被貼圖捧紅的還有它,它叫做usamaru「兔丸」,面無表情的模樣,2015年推出貼圖爆紅,一連推個10來套,男生女生都難以抗拒,看準它的超人氣,通訊軟體索性幫它發行周邊,在日本連鎖禮品店Loft開賣。

消費者:「一進來就馬上去找相關商品。」

usamaru在日本的人氣,它的周邊商品銷量不輸給熊大兔兔,成功經驗復刻,LINE簽下18組原創貼圖,轉型當經紀人角色,要幫這些從貼圖被大家所認識的卡通人物,推出周邊商品發行計畫。

記者翟翾:「就在專賣店一走進來的這個地方,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旁邊賣的都是熊大兔兔,不過未來個人原創貼圖的周邊就會擺在這邊賣。」

貼圖事業部主管渡邊尚誠:「卡通或者開咖啡店等等,我們有部分計畫已經敲定。」

在原宿的周邊專賣店,未來將會逐批放入熊大兔兔以外的角色,注入新鮮感刺激銷量,此外也會推地點限定商品,衣服、點心限量販售,2015年貼圖銷售就賺進73億元台幣,目前全球11個國家、44個店面,如今貼圖經濟邁入2.0時代,貼圖「實體化」行銷,周邊將帶動下一波卡通商機,這模式相信很快會來到台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軟體#LINE#角色#貼圖#商機#週邊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79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