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鄉潮集中凌晨 小年夜車潮漸緩

記者 陳宣如 鍾佩瑜 / 攝影 何佳陽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就是小年夜,原本塞到不行的國道車潮,明顯減緩,平均時速大約70到80公里,因為返鄉人潮主要都集中在週五凌晨到隔天早上,但台鐵跟高鐵依然擠爆返鄉人潮,根本買不到票,至於春節執勤的國道警察,馬總統還出面發放獎勵金,慰勞辛勞。

小年夜,國道車潮明顯比前兩天更順暢,大約是190萬到200萬車次,平均時速70到80公里,原因是車潮集中在週五半夜12點,到隔天早上7點之間,民眾趕著返鄉,尤其南下方向,平均時速40到60公里,但車次也剛好分流,高公局指出,初三才會再爆車潮。

高公局交通管理副組長呂文玉:「我們預估在初三車流量比較高,那天的量大約在280到300萬輛次之間,我們是擔心說那天有返鄉,還有南下北上車潮夾雜。」

高公局也估計,初四、初五民眾會提前北上,將在上午9點到下午3點,實施高承載管制,至於台鐵跟高鐵,同樣爆返鄉人潮。

高鐵廣播:「第二A月台現在停靠的是。」

返鄉旅客:「就是提早出門也好,因為如果塞車錯過,沒有票就麻煩了。」

高鐵票早就買不到,到小年夜都客滿,台鐵自強號,小年夜這天一樣全滿,預估將有68萬人搭車,初二、初三更上看70萬人,民眾忙返鄉,但春節值勤的還有這群人。

馬總統到國道警局發紅包,9天連假,這群警員沒辦法回家,只能拿獎勵金當安慰,至於趕著返鄉的民眾,時間還得抓準,才不會買不到票又遇到塞爆車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70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