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齊「補習」 爸媽先修班教養育小孩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4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05

小朋友求學期間常要補習,那爸媽們是不是也要「再進修」,有連鎖嬰幼兒用品開起「新手父母學堂」,情侶或是沒生小孩的家長也可來參加,從夫妻關係到養育小孩通通教,而且課程還規定要兩人一起參加,有些夫妻生小孩後忙到沒時間相處,摩擦也變多,一起上課還能增進感情。

戴著手套將螺絲帽拴上螺絲,動作很難俐落「卡卡的」,這些爸爸媽媽們在小遊戲裡遇到的挫折,可有大學問,脫掉手套栓螺絲變飛快,老師要父母體會孩子的學習過程,不是你在旁邊喊加油,就會沒挫折,成長進程得同理心看待,連鎖嬰幼兒用品開起新手爸媽學堂,教夫妻相處和怎麼hold住寶寶情緒,教他們因材施教。

連鎖嬰幼兒用品創辦人林泰生:「對於父母來強調的,就是其實養孩子沒有固定的方法,孩子也沒有說只有一個樣子,大家不能說,希望我的孩子就是那個白馬王子。」

以往說「當了爸媽以後才學會怎麼當爸媽」,不少人育兒是上網找資料或看書,現在也可隨時「進修」,這樣的課程甚至是情侶或是還沒生小孩的夫妻都可來參加,而生了小孩的家庭,育兒問題外小倆口也需要…

參加家長王先生:「夫妻兩個因為小孩子的誕生,也會有一些生活上的變化。」

參加家長吳太太:「(育兒)工作很瑣碎,然後會多了很多以前沒有的額外負擔,包含睡眠不足之類的,到底是誰要承擔這些責任。」

老公老婆一起來參加共同增進感情,坊間不少免費親子講座,像是由社區、雜誌或圖書館舉辦,現在業者看準家長需求推付費課程,從夫妻關係到養育小孩通通包辦,爸媽也要「再教育」補習成趨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育兒#補習班#新手爸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41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