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山藥料理 爽口低熱量零膽固醇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是山藥的盛產季節,口感甜味都是最好的,而山藥能變出來的菜色也不少,像是山藥炒三鮮,加入蹄筋、海參、蝦仁拌炒,不僅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口感綿密的山藥還能健脾胃,用生魚片的吃法直接沾哇沙米,味道也很不錯,山藥還能做成應景的中秋月餅,把山藥揉成泥取代蛋黃,口感不減分,熱量卻降了一半,也沒有膽固醇的負擔。

大火快炒山藥片,加入蹄筋、海參、蝦仁,最後放甜豆、紅蘿蔔,這道叫山藥炒三鮮,不只有女性朋友愛的膠原蛋白,口感綿密的山藥還能健脾胃、補肺腎。主廚:「有海參,因為海參是零膽固醇,對老人家來講比較沒有負擔,那另外我還加了(豬)腳筋下去,它會有膠質,沾哇沙米。」

山藥能做成的菜色,還有這道山藥雞湯,放入鮮雞、枸杞、紅棗、人參及山藥一起悶煮,山藥完全吸收湯汁菁華,咬一口入口即化,養顏美容;喜歡不同吃法的還有這道,生山藥片沾哇沙米,吃法就像日式料理生魚片。民眾:「口感真的又細又密,這是真的,雙溪的(山藥)的確不同,這原生的。」

還有應景的月餅,不過原本的蛋黃內餡,現在被山藥取代,山藥蛋黃酥,熱量降50%,膽固醇是0,讓大家過節滿足口腹之慾時,身體不會有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64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