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嬰發威!強沙塵襲陸新疆 正午如黃昏


發佈時間:2016/05/14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22

聖嬰現象再發威!在大陸新疆出現了恐怖的沙塵暴,大白天卻像黃昏,高樓大廈淹沒在沙塵裡,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前2天大陸華南才暴雨成災,現在北方又有強沙塵,大陸氣象專家表示,過去這段時間確實是強烈的聖嬰年,接下來更要擔心反聖嬰現象。

這不是你家的電視壞掉,也不是拍攝時失焦,黃沙滾滾遮天蔽日,看似黃昏的景象居然是大中午。

新疆阿拉爾市小學生:「就是沙子進入口腔就感覺好癢,然後也沙子進眼睛就想哭的感覺。」

當地居民:「今天早上風沙太大了,早上起來滿眼都是沙子,根本就看不見前面的車。」

這位老兄全副武裝包緊緊,因為大陸新疆遭恐怖沙塵襲擊,包括阿克蘇和喀什等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瞧這汽車的擋風玻璃積了厚厚的一層沙,路上的行人更是被大風吹的,每走一步要比平常多花好幾分的力。

新疆電力公司工作人員:「由於風特別大,造成多條線路跳閘。」

為什麼會跳電?因為大風呼呼吹,連這樹都被吹得搖搖欲墜、連根拔起,宛如世界末日的場景真實上演。

大陸主播:「厄爾尼諾(聖嬰現象)形成,會改變大氣環流和海洋環流的狀態出現異常天氣,如大風的出現就是冷暖氣流交會的結果。」

聖嬰現象導致大陸北方乾旱大風吹,南方則是暴雨成災,但現在更要擔心反聖嬰接踵而來,也就是大翻轉,乾旱的地方變洪災、淹水區缺雨。

圖/CCTV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聖嬰現象#沙塵暴#新疆#天災#氣象#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12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