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不開發票」 阜杭豆漿訴願PK國稅局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人氣太旺,營業額超過20萬元,國稅局要求華山市場知名豆漿店,從9月1日起要開發票給消費者,但今天店家還是依原來的作業模式,沒開發票,對於不開發票原因,業者很低調,卻在消費者排隊地方貼公告說明,希望比照同行繼續用核定課稅模式,同時提出訴願,但國稅局表示除非最新裁決有改變,否則從今天起,營業稅還是得由1%提高到5%。

知名豆漿店員工:「來,42元。」

櫃台收了錢,客人豆漿油條馬上拎著走,明明9月1日是國稅局要求這家知名人氣豆漿店開立發票日期,但付帳、結帳過程中,卻還是看不見發票踨影。消費者:「沒有跟他要,他也沒有給。」

習慣買了就走,熟客沒「要求」拿發票,但難道業者也跟著忘了開?知名豆漿店員工:「就是寫在上面呀,一切就照正常手續這樣走,我們就依…我們這樣走,到時候看怎麼樣就怎麼樣。」記者:「所以也沒有漲價?」知名豆漿店員工:「沒有,沒有。」

沒開發票,當然不能像之前喊著要漲價,把開發票多出來的營業稅轉嫁給消費者,但對於不開發票原因,特別在客人排隊地方立了個公告,打算比照同行繼續核定課稅,也就是說想繼續維持1%營業稅,但國稅局也堅持營業額超過20萬元,就得開統一發票,付5%營業稅。

消費者:「(比照)同業,你要看他位置在那,有的就是在路邊,有的是有規模的地方,我是覺得有開的話,對大家對一般人是比較合理公平。」

就算吃慣了這家的燒餅油條,熟客不護短,也認為就該開發票,即使業者已經提出訴願,但國稅局也不鬆口,在最新裁決出爐前,業者勢必得每個月付出提高到5%的營業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87

0.1222